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焦点新闻
圣火火种独占头等舱 火炬来到北京的两天最精彩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05:0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凌晨,雅典奥运会五大洲圣火传递的全程陪同,可口可乐公司全球奥运火炬接力总监鲁大卫先生,陪伴着奥运会圣火一同乘坐“宙斯”号来到了中国北京。当天下午,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嘴里虽然谦逊地说“我已经把中文放在抽屉里9个月了”,但是还是用流利的中文透露了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更多的细节。

  关于奥运圣火

  记者:您是与奥运圣火一同到北京的,能介绍一下你们乘坐的“宙斯”号的具体情况吗?在这次雅典奥运圣火传递接力上,有什么不一样的举措?

  火种是飞机头等舱惟一乘客

  鲁大卫:我们是从汉城过来的,早上两点多我就起来了,4点多上的飞机,清晨6点半左右到的北京。“宙斯”号是一架波音747飞机,机身上有一个醒目的、高举着圣火的红色人形图案,机尾上是蓝色的雅典奥运会会徽。不过,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带来的奥运圣火火种被保存在一个特制灯罩中,它是我们飞机上头等舱的惟一一名乘客。整个头等舱的座位事先被拆掉,换上了沙发,变成了一个会议室,在中间放着一米多高的桌子,而桌子的中间就是奥运圣火火种。当然,我们都在经济舱里呆着,飞机里能装下大致200多人。

  圣火来北京两天最精彩

  鲁大卫:我们这次五大洲的奥运火炬接力,就是要五大洲更多的人注意到雅典奥运会、更愿意看到奥运圣火在34个城市的传递接力行程,这次来北京可以说是最精彩的两天,因为其他城市都只呆一天。而且北京是我们这次传递接力城市里最重要的一个城市,所以时间就安排了两天。届时,希腊可口可乐方面将受希腊雅典奥组委的委托选举出25名雅典奥运大使分别赶往五大洲的北京、埃及、纽约、阿姆斯特丹、悉尼等五个城市观摩奥运圣火点燃、传递,这还是首次。因为奥林匹克是一种独特的运动,绝不是当成普通的体育活动,它是一种主流运动,像巴西、印度从来没有到过圣火,很有必要让那里的人们接近奥林匹克,让他们深入地了解奥林匹克运动。

  关于接力城市

  记者:作为可口可乐的全球奥运火炬接力总监,您已经陪同火炬到过一些城市,他们那里的火炬接力活动有什么特点,或者说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相比而言,您对北京明天即将举行的火炬传递有着怎样的期望?

  每个城市火炬接力各具特色

  鲁大卫:我们已经到过悉尼、墨尔本、东京、汉城等城市,圣火传递每到一个城市,都让我惊讶不已,每天都感到很兴奋。其实每个城市的火炬传递基本上都一样,差不多都是一场马拉松的距离,而希腊的火炬接力显得很独特,比如希腊人会在路上铺满橄榄叶、并且在选手身上撒上鲜花花瓣,很独特;在墨尔本的一个场面让我很感动,有个选手去年年底因车祸被截肢,可他依然要求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为此他在装上了假肢后举着火把走了400米,当时很多朋友在路边鼓舞他。这位选手说:这是他人生很重要的一次400米,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又比如在东京,虽然下着细雨,但是依然有100多万人出来迎接圣火传递。总的说来,不同的城市因为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才使得火炬传递接力百花齐放,各有各的特色。

  北京骑车传递火炬很独特

  鲁大卫:我的初中时代就在中国度过的,我很了解中国人的热情,应该不会比其他城市差。我知道,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圣火传递的时候,他们用了很多种方式传递圣火,比如坐船、攀高桥、骑马,而北京明天还有骑自行车的方式,应该算是很独特的了。每个城市都会把自己非常经典的地方展示给世界人民,比如北京基本上就照顾到了一些著名的文化景点如天安门、故宫、天坛、颐和园等,这些都能给世界人民带来无穷的想像力,我期待看到北京精彩的火炬传递。

  活动一结束我将狂睡34天

  记者:您和圣火一同来到了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中国北京,是怎样的一种心情?这次听说35天要经过五大洲的34个城市,您不会感到疲惫吗?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次行程?

  鲁大卫:这次很高兴陪同圣火来到北京。虽然以前也来过北京,但是这次是和圣火一起来北京,而且还要天天跟圣火在一起,心情当然很高兴也很兴奋。这次奥运圣火首次在五大洲传递,要经过34个城市,所以我一直都保持很兴奋的状态,虽然可能刚躺下睡几个小时后就到了另一个城市,然后就要忙着在这个城市举行火炬传递,晚上又要和这个城市的人们握手告别,离开这个城市,我很奇怪,我竟然一点也不疲惫。当然,也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每个城市不同的风土人情不同的火炬接力形式感染了我。不过,我想,等这次传递接力活动结束后,我会狂睡它34天。但是我依然感到很庆幸,毕竟这是奥运会首次进行奥运圣火在五大洲的34个城市传递。信报记者 朱伟东/文 毛 千/摄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机场启动最高级警戒 摩托车手全副武装护送火炬(06/09 02:35)
  • 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北京传递路线确定(06/09 02:53)
  • 火炬手“雅典神庙”感受气氛 姚明缺席培训课程(06/09 02:09)
  • 图文:火炬长城展示 副市长张茅与兰布利迪斯(06/08 19:12)
  • 图文:火炬长城展示 绘画《长城迎奥运圣火》(06/08 19:12)
  • 图文:奥运火炬在长城展示 火炬先遣团媒体经理(06/08 14:33)
  • 姚明“最后一棒”未定? 桑兰为火炬接力天天健身(06/08 16:12)
  • 图文: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在长城高举奥运火炬(06/08 16:12)
  • 图文: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举行(06/08 17:12)
  • 图文: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举行(06/08 16:1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