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一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说:各位网友早上好,搜狐体育将从8:30开始文字直播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的全过程。
搜狐体育说:奥林匹克圣火首次光临中华大地,148名火炬手将高擎奥运火炬,在55公里长的路线上传递,整个传递将历时近8小时。
搜狐体育说: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是雅典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都举办活动的城市。
搜狐体育说: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是一条精心设计的路线。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颐和园。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北京市西城、东城、崇文、朝阳、海淀五个行政区。沿途将有数十万群众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风采
搜狐体育说: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总共历时78天,在希腊境外的27个国家、34座城市的传递时间为35天,每座城市传递一天(北京是两天),总行程将达78000公里。每天大约120位火炬手,共约3750名火炬手和75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
搜狐体育说:图文:奥运火炬传递 杨晨和火种护送人员在长城
搜狐体育说:组图:雅典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刘敬民等机场迎接
搜狐体育说:圣火能持续燃15小时 火炬手可购买奥运火炬(图)
搜狐体育说:火炬传递将跑最后一棒 姚明:支持奥运义不容辞
搜狐体育说: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148名火炬手顺序名单
搜狐体育说: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沿线活动各处活动一览
搜狐体育说:图文:奥运火炬传递 火炬手拿到的统一服装
搜狐体育说:天安门广场介绍:皇城是皇家宫殿禁区的围墙。北门以外中轴线上,只有鼓楼和钟楼,而南面承天门外除了正阳门和箭楼,还有大明门(皇城的第一道门)以及承天门(清代改称天安门)。两侧按文东武西之制排列的中央级机关等。
搜狐体育说:奥运火炬的传递表面上看是火炬,实际上传递的是奥运精神。小小的火炬能够连接全世界人们的心,北京想利用这个机会充分展示北京的文化、民情,特别是北京人对体育的热爱。
搜狐体育说:天安门广场介绍:可见皇城的南部较北部更为重要。承天门与大明门之间的"T"型广场即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由于位置特殊,历史内涵丰富,知名度高,故在1987年北京16景评选中,以286404票的最高票数名列榜首,称为北京第一景。
搜狐体育说:天安门广场介绍:地理位置:市区中心,中轴线上。东经-116°23′17″,北纬-39°54′27″。面积:880M×500M=44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搜狐体育说:人民大会堂介绍:1958年10月底破土动工,1959年国庆节前完工。 整组建筑平面呈"山"字形,正面墙呈"弓"字形。南北总长336米,东西宽206米,中央最高处46?5米,正门台阶宽83米,高5米。擎天柱12根,高25米。金色大铜门五扇。正门南北两侧各有与墙色相同的大圆柱18根。国徽高悬在正门上方。
搜狐体育说:人民大会堂介绍:全部建筑面积17?18万平方米,分三部分。 中央部分 门内为中央大厅,南北76米,进深48米、高16米,总面积3600平方米。方厅柱20根,厅顶水晶玻璃吊灯5盏。正面有6个通向大礼堂的大门。大礼堂的进深60米,宽76米,高32米,二层挑台,共设座席1万。底层座位有扩音器和译意风。
搜狐体育说:人民大会堂介绍:主席台600平米,设座300个,有声、光、电设备。礼堂顶部有巨大的红五角星,放出70道光芒,周围以葵花环及三层水波形灯槽,散落电灯500盏。
搜狐体育说:马上就要进行点火仪式了!
搜狐体育说:国家领导人都来出席本次火炬点火仪式,可见对本次仪式的重视。
搜狐体育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天安门
搜狐体育说:王岐山先生正在介绍到场的来宾,当然都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
搜狐体育说:148名火炬手第一个出场的叫做于再清。
搜狐体育说:图文:雅典奥运会火炬
搜狐体育说:奥运火炬已经点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把火炬交给第一名火炬手于再清。
搜狐体育说:于再清向主席像前跑去,在那里等待他的是阮野。
搜狐体育说:王岐山: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文明与和平的雅典奥运会圣火昨天已经顺利抵达北京,并在长城上举行了展示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由此开始雅典奥运会圣火在北京的传递之旅。
搜狐体育说:于再清和国旗护卫队的阮野进行了火炬交接,阮野高举火炬向国家博物馆北门跑去,他在向欢呼的现场群众招手。
搜狐体育说:第二名火炬手是阮野,是国旗护卫班的副班长。第三名是两届奥运会的射击冠军杨凌,他是陕西人,是国家射击队的。他行进的路线是由西向东。
搜狐体育说:杨凌把李素丽的火炬点燃,李素丽来自北京公交总公司。
搜狐体育说:李素丽跑向王府井台基厂路口,在那里等待她的是中国体操队的李小鹏。
搜狐体育说:中国体操队的李小鹏已经完成了交接,现在他向市委东南门跑去。
搜狐体育说:李小鹏接过火炬后的表情相当兴奋。
搜狐体育说:国家体育总局也是前国家射击队的王义夫,正在市委门前等待李小鹏。
搜狐体育说:王义夫接过火炬,跑向东交民巷路口,海政歌舞团的宋祖英正在那里等待着火炬的到来,现在已经有6个人进行了火炬的交接。
搜狐体育说:宋祖英表情很轻松,他要把火炬交给在西打磨厂胡同口等候的刘欢。这都是演艺界的人士!
搜狐体育说:第六棒,王义夫,是中国射击队的五朝元老了,即将出征雅典。他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天坛。他今年是43岁,他现在是教练兼队员的身份,一方面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同时也是国家射击队的运动员。从84年开始参加了五届的夏季奥运会,所以说他是五朝元老。他在奥运会上一共获得过一块金牌,三块银牌。他曾经获得过全国的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评为全国的先进工作者。王义夫要去的是东交民巷路口的南侧。
搜狐体育说:第七棒,宋祖英,著名的歌唱演员。他是海政歌舞团的演员,她是土家族人,大家对她的歌声非常熟悉,有几首非常经典的曲目。她要去的是西打磨厂主路。
搜狐体育说:对外经贸大学的副教授刘欢已经接过了宋祖英的火炬。
搜狐体育说:第八棒,刘欢,著名的歌手,他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副教授,他教授的是西方音乐史的课程。以前看过他的报道,虽然他讲的课是选修课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到阶梯教室里面听他的讲课,一方面为了目睹他的风采,另外一方面是刘欢讲课确实有水平。
搜狐体育说:阳光影视公司的主席杨澜接过刘欢的火炬!
搜狐体育说:第九棒,杨澜,阳光文化媒体集团主席。她2001年出任了北京的申奥大使,以前也在中央电视台做过节目主持人。
搜狐体育说:图文:北京举行火炬传递活动 于再清第一棒传递
搜狐体育说:第十捧宋泰山已经完成了接力,马路旁边,有木兰剑和表演。
搜狐体育说:宋泰山和白岩松完成了火炬交接,白岩松不断向马路两旁的群众打招呼。
搜狐体育说:天坛公园北门北京电视台的徐滔接过白岩松的火炬,她已尼跑进天坛公园,前往的方向是祁年殿。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纯银纪念章今天发行(06/09 10:31)
  • 李长春点燃奥运火炬 北京接力火炬现到体育总局(06/09 10:27)
  •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开始 刘淇发表讲话(06/09 09:45)
  •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开始 王岐山发表讲话(06/09 09:41)
  • 正在视频直播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06/09 09:35)
  •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纯银纪念章正式发行(06/09 08:33)
  • 火炬手首次全体培训:右手持炬双手对接(图)(06/09 08:15)
  • 雅典奥运火炬大揭秘 火炬重700克高68厘米(06/09 08:08)
  • 火炬手“抢购”火炬 3605元价格定购人声鼎沸(06/09 08: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