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李长春点燃奥运火炬 北京接力火炬现到体育总局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6月9日上午9点,雅典奥运会火炬北京接力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开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与来自雅典的奥运火炬传递者点燃奥运火炬。李长春同志将奥运火炬授予本次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于再清。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为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鸣枪发令。

  火炬传递第二站是在天安门的毛主席像前。

  第二名火炬手是阮野,是国旗护卫班的副班长。

  第三名是两届奥运会的射击冠军杨凌,他是陕西人,是国家射击队的。他行进的路线是由西向东。

  第四棒是李素丽接过了,她原来是北京市公交总公司第一客运分公司60路和21路的售票员,同时也是全国劳动模范。她要跑的路线是从正义路的路口跑到王府井的台基厂的路口。

  第五棒,李小鹏,体操世界冠军。四名护跑手是来自中国,有四名安保的护跑手是来自雅典。李小鹏已经到了台基厂大街。台基厂往南一直到天坛北门,去年北京新修了一条祈年大街,是去年的4月20号正式通车的。

  第六棒,王义夫,他是中国射击队的五朝元老了,即将出征雅典。他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天坛。王义夫今年43岁,他现在是教练兼队员的身份,一方面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同时也是国家射击队的运动员。从84年开始参加了五届的夏季奥运会,所以说他是五朝元老。他在奥运会上一共获得过一块金牌,三块银牌。他曾经获得过全国的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评为全国的先进工作者。王义夫要去的是东交民巷路口的南侧。

  第七棒,宋祖英,著名的歌唱演员。他是海政歌舞团的演员,她是土家族人,大家对她的歌声非常熟悉,有几首非常经典的曲目。她要去的是西打磨厂主路。路两边有一些群众自发地组织用大秧歌的方式来欢迎雅典奥运会传递。大秧歌也是这几年北京老百姓很喜欢的一些体育项目之一,也算是一种文体项目,载歌载舞。

  这到了老北京的南城了,南城是京味文化比较浓郁的地方了。

  第八棒,刘欢,著名的歌手,他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副教授,他教授的是西方音乐史的课程。以前看过他的报道,虽然他讲的课是选修课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到阶梯教教室里面听他的讲课,一方面为了目睹他的风采,另外一方面是刘欢讲课确实有水平。

  第九棒,杨澜,阳光文化媒体集团主席。她2001年出任了北京的申奥大使,以前也在中央电视台做过节目主持人。曾经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士,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杨澜跑的路段是祈年大殿。去年正式通的由台基厂直奔天坛北门的一条大路。

  第十棒,宋泰山,北京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总经理。在街道旁边看到了非常好的表演,在祈年街上表演的人非常多。沿途的观众也是热情高涨。他今天传递的火炬不代表他个人,他代表的是北京可口可乐公司的形象,说到可口可乐和奥运的渊源由来以久,多次为奥运会作出了他们的贡献。

  接下来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这次雅典奥运会火炬的传递当中选出的148名火炬手也是经过不同的渠道产生的。刚才我们看到了宋泰山,他是通过可口可乐公司进入今天的火炬传递,今天的白岩松是通过奥运会的赞助商三星作为火炬的传递手。还有国际奥委会所选送来的一些传递手。在4年以后将要举行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北京,今天迎来了雅典奥运会的圣火,这个心情是非常特别的。

  现在马上进入天坛北门。

  北京电视台科教中心副主任徐滔,她要跑的距离是370米,她有一名护跑手是许洪叶。我们看到现在徐滔手持火炬跑进了天坛公园了。今天所有的火炬手代表的是他们的家人朋友同事和他们身后的所有团体。徐滔是代表北京电视台参与到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当中来,这也是北京电视台的骄傲。

  火炬现在传接的路线马上要到天坛公园的东门了。长久以来,奥运圣火一直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象征。火炬的传递就是在向全世界传递着一个人文的讯息,这里面也包含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也涵盖这个意义,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哪个民族都团结在一起。

  火炬要直接上体育馆路,这条路上有体育总局。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纯银纪念章今天发行(06/09 10:31)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一(06/09 09:53)
  •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开始 刘淇发表讲话(06/09 09:45)
  •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开始 王岐山发表讲话(06/09 09:41)
  • 正在视频直播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06/09 09:35)
  •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纯银纪念章正式发行(06/09 08:33)
  • 火炬手首次全体培训:右手持炬双手对接(图)(06/09 08:15)
  • 雅典奥运火炬大揭秘 火炬重700克高68厘米(06/09 08:08)
  • 火炬手“抢购”火炬 3605元价格定购人声鼎沸(06/09 08: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