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企望和平崇尚奥运精神 雅典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0日14:29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张旭光报道:取自雅典的奥林匹克圣火带着人类对和平、友谊、文明、进步的追求,带着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带着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6月9日在北京进行了55公里、8小时的传递活动。百万北京市民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下,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接过点燃的火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国务委员陈至立鸣枪发令。

  刘淇在致辞中说,奥运会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体育盛会。“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但激励着体育健儿奋勇争先,也是鞭策人民美好追求的不竭动力。今天奥林匹克的圣火把光明、勇敢、团结、友谊带到北京,在圣火经过的大街小巷,必将唤起人们对和平的企望,对参与的渴求,对奥运精神的崇尚,必将激发全社会的奥运热情。

  刘淇指出,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意味着2004年奥运会开幕的前奏,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北京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创造性的工作,把一届完美体现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奥运会,和一个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神韵、充满现代生机的新北京展现给全世界。

  9时15分,两名雅典火炬传递使者,一名手提火种盒,一名手持取火绳,缓步走上主席台,在主席台将奥运火炬引燃。李长春从雅典奥组委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希米杰克手中接过火炬,交给第一名传递手———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霎时间,主席台上下掌声雷动,彩旗挥舞。首都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尽情参与、分享和庆祝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抒发着浓郁的奥运情怀。

  9时17分,陈至立鸣响发令枪,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火炬熊熊燃烧,笑意写在火炬传递手、护跑手和广场上1000名学生们的脸上。传递车队缓缓驶上长安街,迎着北京的朝阳,汇入了欢腾的人群,融入了古老而又现代、传统而又浪漫的城市。

  火炬在148名火炬手的传递中顺利完成了55公里的行程。一路上,火炬所到之处,成千上万的群众自发地簇立在街道两旁。人们有的驻足凝望,有的欢呼雀跃,有的载歌载舞,尽情表达对奥运圣火的崇尚和喜爱之情,抒发着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之意。

  18时左右,火炬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颐和园。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成为本次接力活动的最后一棒。18时14分,姚明成功点燃圣火台,随着圣火的熊熊燃烧,圣火台四周礼炮共鸣,顿时圣火台淹没在欢乐祥和的烟雾中,同时也宣告了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的顺利结束。

  经过简短的仪式后,庆祝晚会拉开了大幕。首都文艺工作者和各界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火炬起跑仪式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北京奥组委领导袁伟民、邓朴方、李志坚及雅典方面代表出席了起跑仪式。刘淇、袁伟民、王岐山等出席了在颐和园举行的仪式。

  据悉,10日凌晨,火炬将赴印度德里,继续传递活动。完成全球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8月13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天热抵挡不住百姓热情 巨幅奥运图画迎圣火(06/10 14:23)
  • 中国奥委会:火炬传递为08年积累经验(06/10 14:02)
  • 跳水部领导透露队内排名 奥运军团框架基本搭成(06/10 13:56)
  • 韩国分组幸运垂涎奥运奖牌 日本却是哀声遍地(06/10 03:34)
  • 走出大山就圆奥运梦--记年纪最小火炬手何周玲(06/10 13:41)
  • 朴智星难打奥运会 俱乐部参加冠军联赛更为重要(06/10 03:34)
  • 历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主题(06/10 12:56)
  • 历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主题(06/10 12:56)
  • 历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主题(06/10 12:56)
  • 历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主题(06/10 12:5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