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夺冠 中国胜古巴列第三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4日08:3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瑞士女排精英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幕,意大利女排以3:1战胜了美国女排,从而获得了本次女排精英赛的冠军,而在争夺第三名中国与古巴的较量中,中国女排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激战,直落三局战胜古巴女排,从而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三局的比分是:25:20、25:19、25:23。

  中国队今天进入状态很早,刘亚男杨昊的防反让中国队很快就建立了领先的优势,杨昊的扣球得分让中国队以8:5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梅萨的扣球得分和风困的防反扣球失误,古巴队将比分追成7:8。此后古巴队的四次失误和周苏红的防反得分,中国队再度以15:10超出,刘亚男的扣球中国队以16:11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张平的防反、周苏红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进一步扩大优势,以19:12领先。此后古巴队也两次防反得手,并且拦住了张平的进攻,将比分追成15:19。此时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了状态不佳的杨昊。此后中国队利用王丽娜的发球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凭借张越红的扣球得分,最终中国队以25:20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开局不错,冯坤王丽娜的拦网和张平的防反帮助中国队以8:4领先,此后周苏红的扣球得分和发球得分,以及古巴队自身的失误让中国进一步扩大战果以11:5领先,古巴队利用刚刚换上场的桑切斯的发球将比分追成了8:11。此后古巴队的失误让他们再度陷入被动,周苏红的防反得分让中国队以16:11领先。古巴队之后无力回天,中国队依靠路易斯扣球出界,以25:18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激烈,中国队利用王丽娜和张越红的四号位平拉开,一攻频频得手,以8:7领先。此后王丽娜的防范和扣球让中国队11:8超出。张越红的扣球得分让中国队继续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16:14。在中国队由刘亚男的背飞得分,21:18领先之后,古巴队利用梅萨的防反和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了21:22。此后他们再度拦住了张平的进攻将比分改写成23平。暂停之后,中国队利用王丽娜的四号位强攻和张平的发球得分以25:23拿下第三局,以3:0获胜,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发球得分4分,古巴队1分。一攻中国队37分、古巴队26分。防反双方都是拿下11分,拦网中国队5分,古巴队4分。失误送分古巴队失误19分,中国队失误18分。

  在冠军争夺战中,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技高一筹以3-1击败美国队,获得了瑞士精英赛的冠军,四局比分为20-25、25-18、33-31和25-20。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菲普斯、克劳斯,副攻斯科特、巴克曼,接应梅特卡尔夫、二传阿莫和自由人希克拉。意大利则在二传手费莱蒂的调度下打出了高水平,皮其妮妮、莱涅里和森托尼的强攻、后攻,莱格里和巴拉萨的快球、拦网以及自由人卡杜罗的防守都让人印象深刻。尽管双方在前两局的比赛中起伏较大,但是后两局还是打出了相当的水平,尤其是第三局意大利在0:5、10: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上并反超。第四局双方的更为激烈,从3平一直僵持到15平,意大利才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防守将比分超出,莱涅里的强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20。

  德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五名争夺战中,战胜了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俄罗斯女排获得第五名,这是一场经典的胜利,也成为了小组赛第一轮德国女排0-3负于俄罗斯的比赛的复仇战。欧洲锦标季军得主德国女排打了目前为止最出色的一场比赛,3-0直落三局战胜了所谓强大的俄罗斯女排。从比赛的一开始,德国女排进入状态非常早,而且比赛过程也注意力也相当集中。相反,俄罗斯女排在防守和快攻上遇到了很多困难,并产生了很多问题。她们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失误增多,状态也不是自己的最高状态。德国女排只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格伦本场比赛拿下23分。日本和波兰并列第七。

  在个人技术统计榜上,中国队的冯坤分别名列最佳二传的首位,老将王丽娜则在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独占鳌头,俄罗斯的加莫娃、意大利的巴拉萨、卡杜罗和德国的苏姆则分别在最佳得分、最佳拦网、最佳防守和最佳一传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 发挥失常完败无缘决赛(06/14 02:38)
  • 接发怕飘球 拦网处下风 美国找到中国女排命门(06/13 17:08)
  • 瑞士精英赛0比3负美国 中国女排以惨败告别连胜(06/13 15:16)
  • 女排精英赛:美意将复制世锦赛决赛 中古争第三(06/13 10:46)
  • 女排姑娘直落三局横扫俄罗斯 发挥稳定成功晋级(06/13 03:54)
  • 女排精英赛:中国0-3美国 结束25场国际比赛连胜(06/13 03:53)
  • 女排直落三局轻取俄罗斯 干净利落大大出人意料(06/13 02:04)
  • 瑞士女排精英赛产生四强 中古意美四队顺利晋级(06/12 10:26)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0战胜俄罗斯进军四强(06/12 03:2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