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热门评论
俄、加、澳实力不弱 奥运中国跳水面临考验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2日08: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200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降下了帷幕。在总共八个项目中,中国队继首日获得两枚金牌后,又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在各国均遣出最佳阵容的情况下仍占得半壁江山,体现出了中国跳水队的绝对优势。在其实四个项目,尽管中国队仅以微弱劣优落败,却也为即将开战的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去年世锦赛后,由于中国跳水队的惨败,引发了国人就“难度”与“稳定”这对矛盾如何统一的大讨论。跳水队自身,更是卧薪尝胆在冬训中苦加难度,并在今年的一系列公开赛中迎头赶上,拉平了差距。然而,海外兵团并不会就此低头,他们也在“难度”与“稳定”上狠下苦功,此次在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上的胜利就是很好的证明。

  目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基本集中在俄罗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三国上。俄罗斯队的优势项目是三米板,萨乌丁和亚历山大是男子三米板的最强敌手。帕卡林娜和伊莲娜则是郭晶晶与吴敏霞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在郭晶晶缺席大奖赛总决赛的情况下,孤军奋战的吴敏霞受到两面夹击,不仅和小将李婷输了双人项目,在单人三米板项目上,也受心理因素影响,仅获第三。因此可以说,在奥运会的三米板项目上,中国队想获胜,唯有全面击倒俄罗斯。

  加拿大队在男女十米台项目上都不容小觑。虽然这一次劳丽诗和李婷合作赢得双人十米板的金牌,但优势并不是绝对的。而当田亮与杨景辉联手出现在今年的男双跳台时,难度已比他与胡佳搭挡时高了许多,但这种难度并不是绝对的优势,一旦出现失误就可能丢失金牌。此外,田亮在总决赛中单人项目上的失利,也是基于此原因:最后一个动作前,德斯帕蒂仅以1分的劣势落后于田亮,然而德斯帕蒂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获得6个满分和1个9.5分,而之后出场的田亮技术动作不同但是难度系数一样,但即使他发挥不差,却仍以6分之差获得亚军。

  再来看澳大利亚,他们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进步神速。目前最具威胁的是男子双人十米台,此番也正是这对选手获得了总决赛的桂冠。在其余的几个男子项目上,澳大利亚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田亮想再次抡圆奥运会,就一定要战胜他们。

  正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说,中国队唯有领先对手20分的水平,才有可能说能夺冠。如今的中国队可谓步步为营,他们既有包揽所有奥运金牌的希望,也有一无所获的可能。总决赛是一面镜子,中国队只有照清自己,才能看清未来。作者:周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