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欧锦赛 > 2004欧锦赛-比赛动态 > 葡萄牙VS英格兰 > 最新动态
鲁尼下场决定英格兰败局 斯帅要向穆里尼奥取经?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5日14:18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派记者骆明发自里斯本光明球场 历史确实不会简单地重复,但仍然惊人的相似。
  
  这场欧洲杯1/4决赛几乎重演了2002年世界杯1/4决赛,与斯科拉里和埃里克森的上次相遇一样,对方后卫的失误让欧文先得一分,当波斯蒂加和鲁伊·科斯塔连进两球反超时,人们不难想到小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两个进球。不同的是,兰帕德为英格兰扳平了。不过,在120分钟后英格兰又重演了熟悉不过的点球悲剧。从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被前西德队点球淘汰后,英格兰参加7届大赛有4次在点球决战后出局。
  
  虽然这场比赛势均力敌,到最后谁都可能突然胜出,但英格兰人一定会找个替罪羊,而这个人很可能是埃里克森。同首战法国一样,埃里克森想保住一球优势,菲尔·内维尔换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杰拉德,这两步棋定会使埃里克森遭殃。
  
  英媒体批评埃里克森有颗意大利人的大脑,因为英格兰近几年在大赛中与强队的数次交手都是稳守反击,如世界杯胜阿根廷负巴西,欧洲杯负法国平葡萄牙。
  
  埃里克森确实来自以防守闻名的意甲,可从他在意甲的履历来看,这位瑞典人并不是一个防守主义者。他喜欢用原始的442平行站位,虽然经常踢得不好看,但从来不会用死守去求胜利。
  
  那为何英格兰每次面对强队都场面被动?英格兰拥有一批各具特点的球员,尤其是中场,长传有贝克汉姆、抢截有杰拉德,得分有兰帕德和斯科尔斯。但英格兰偏没一个控球者!由于没有加斯科因二世,英格兰队只能以简练的方式进攻,这必然导致在对强队时控球处于劣势。
  
  幸运的是,鲁尼出现了。英国媒体对鲁尼的吹捧似乎有点过头,但他对英格兰有着决定性的贡献。他不仅能得分,其带球突破和分球也是一绝,能让前场局势豁然开朗。他名义上是前锋,实际上却是个超级前腰。英格兰在小组赛中踢出了高水平足球,鲁尼居功至伟。
  
  在对葡萄牙一战中,鲁尼仍然是英格兰队的亮点,但他只踢了27分钟就因踝伤下场。此后英格兰完全失势,全场控球比例仅为39%。第81分钟把另一个有强突能力的杰拉德换下之后,英格兰中场更是完全失控,2分钟后就被扳平。
  
  两名替补攻进决定性两球,斯科拉里显得用兵如神。其实在当时英格兰被动的情况下,谁进球都正常。葡萄牙的问题是,在面对强硬对手时显得太文弱,英格兰的铲球一度让他们步履维艰。可由葡萄牙人组成的波尔图队却在冠军杯上强硬无比,看来斯科拉里还得向穆里尼奥取经。
  
  穆里尼奥预测,葡萄牙和英格兰的胜者将是欧洲杯冠军。不过葡萄牙后面的对手都比没有鲁尼和杰拉德时的英格兰强,尤其是捷克(丹麦)和瑞典这种硬骨头,对葡萄牙队将是严峻考验。无论如何,能进入四强,斯科拉里的这届杯赛已经及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欧锦赛是试金石 媒体断言皇马引“星”聚焦鲁尼(06/25 12:41)
  • 鲁尼重伤下场证实右脚骨折 数周内将无法出场(06/25 12:44)
  • 鲁尼奇迹第26分钟结束 切尔西中轴线双星闪耀(06/25 11:5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