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项目
射箭项目比赛规则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6日14:3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射箭是用弓把箭射出射中预定目标的技艺。射箭比赛的胜负是以运动员射中箭靶的环数来计算的,命中箭靶越靠中心,得的环数越高。运动员瞄准目标时:用执弓臂握住弓,然后用拉弦手向后拉弓弦,直到满弓点,注视瞄准具然后射靶。

  箭靶

  射箭比赛的箭靶涂有五个彩色得分环。从外向内,由白色,黑色,蓝色,红色,靶心是金色构成。金色靶心叫“黄心”。根据国际比赛规则,靶面规格是:有两种靶面尺寸--30米和50米距离的靶面为80厘米宽;60米、70米和90米靶面为122厘米宽。靶心直径为12.2厘米。靶心距离地面的高度为1.3米。奥运会的比赛靶面直径为122厘米,运动员与靶面距离为70米,使用的弓为反曲弓。

  弓

  男子比赛的弓重22公斤,女子为7公斤。弓弦质地一般为碳氢化合物,也有合成纤维的。  

  箭

  箭直径为11毫米,箭杆上必须刻上运动员的名字。运动员还以不同颜色和式样来装饰箭簇,以与其他选手的箭区别。

  记分方法

  射中外面的白色环得一分--直到(射中)黄心得10分。射箭地点与靶的距离为30米至90米。如果某一箭命中位置跨两个颜色的环,记分以高分为准。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簇上,则只计算前面一箭的得分,后边一箭不计得分。

  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后弹落地,根据该箭在靶面上留下的痕迹记分(在该痕迹明显可辨认的情况下)。出现此类情况,运动员需在所有箭射毕之后,举旗示意裁判。

  在靶心(10环)圈内还有一个很小的圈,射中这里记分为X10,以在出现平分情况下分出胜负。

  其他规则

  着装要求:在不违反公平竞赛的原则下,运动员可戴一些护具,包括持弓手手套,指环,眼镜等。

  运动员可使用自己的弓箭,但弓箭必须符合规定要求。

  箭越线之后即被记分;如果箭不慎落地,但落在线内,运动员可拾起重新射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