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热门评论
李娜积分第一为何落选? 游泳中心遭遇质疑风暴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2日15:02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报道 7月1日上午8点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邀请记者参加了新闻通气会,焦点就一个:李娜。媒体一致质疑女台用人,一番论战,谁也没能说服对方。

  中心主任李桦给了李娜高度的评价。但李桦同时表示,李娜下的原因两条,她的难度系数太低,在单人项目中没有竞争力,女台双人是力保的项目,必须要莫瀚娜成为替补,而李娜无法替代李婷劳丽诗中的任何一个。

  疑问1  积分第一为何落选

  李娜从2000年至今在国内国际大赛中保持了在跳台上霸主的地位,2000年世界杯单双人冠军,悉尼奥运会双人金牌,单人银牌,九运会单人冠军,200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国际游联大奖赛总决赛个人冠军,2003年大运会个人冠军,2000年时她和桑雪的双人天下无敌,桑雪退役后,国内没有适合李娜的双人搭档,她开始专攻单人,悉尼她丢了最有把握的个人金牌,李娜用了四年的时间训练和等待,就是为了站在雅典跳台的最高处。这个梦想因她在奥运选拔的积分排第一,离现实的距离格外近。毕竟在单人项目中,她用成绩证明自己是队内一号。放弃李娜,是否意味着放弃跳台单人金牌?

  李桦:李娜积分第一不可否认。但游泳中心奥运选拔的标准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奥运积分,这只是门槛,另外一个是综合测评,包括技术、难度、战术等。女台项目目前世界格局是双人中国有较大优势,基本没有对手,而单人项目高手众多,并且都以难度见长。李娜总难度系数只有14点7,加拿大的埃米莉难度系数达到16点5,劳丽诗是16点1,李婷15点4,李娜尽管以发挥稳定见长,但难度上差距太大,她上单人夺冠希望不大。之所以最后决定莫瀚娜作为双人替补,怕的就是李婷和劳丽诗其中一个赛前出现伤病,莫瀚娜能替补上去,金牌仍还有希望。而李娜无法担当任何一个人的替补,万一劳、李二人有伤,双人项目就等于放弃了。放弃李娜也不等于放弃单人,8块金牌我们都要争,不过女台双人是我们最有希望的项目,要力保。

  疑问2  今年没有一次出国比赛

  有记者指出,今年世界杯、大奖赛、总决赛,李娜都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失去了表现自己的机会。许冕复出后训练半年,在没有任何积分的情况下,顶替李娜出战世界杯,成绩垫底。李娜是否早就被排除了奥运名单之外?

  李桦:我们要重点考察新的选手。事实上李婷和劳丽诗在单人比赛中表现很出色,李婷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两站比赛中都取得单人冠军,分别跳出了422和412的高分,平均每个动作都达到了9分。李娜最终没有能入选也是经过了严格的程序,最后才确定的。先是队委会讨论,然后是中心分管领导和中心主任审批,总局相关部门讨论,最后还跟相关队员所在的省市体育局沟通。

  疑问3  莫瀚娜的水平和状态

  莫瀚娜作为一名新人,同李娜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相比,她无法获得裁判印象分,另外,更重要的是,莫瀚娜上个月手受了伤,至今无法上十米台,只能在5米台上适应训练。2000年奥运会前,江苏的天才跳台选手黄强也是因为受伤,最终被胡佳顶替,但他当时还可以坚持十米台训练。从目前的形势看,只要李婷\劳丽诗没有伤病,莫瀚娜到雅典就没有参赛的机会,这样是不是浪费了一个让李娜这样顶尖选手去争夺单人金牌的名额?

  李桦:莫瀚娜和黄强的情况不一样。莫瀚娜是为了保双人而入选的,而且根据队医和专家的判断,她的伤势并不严重,应该不会影响奥运会。

  疑问4  落选的安抚沟通

  李娜是奥运集训名单确认后两个小时才知道结果的,情绪一度非常不稳定。中心是否应该在确定名单前及时跟李娜沟通?另外,有消息说李娜落选后中心和相关领导并没有主动同李娜联系。目前李娜的情绪是否稳定?

  李桦:名单的确定是非常慎重的事情,走的程序比较多。队伍去济南后,游泳中心有专人负责跟李娜沟通,目前这个工作还在进行中。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绚烂往事犹在眼前 今朝雅典梦碎李娜很伤心(07/02 14:59)
  • 跳水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没有李娜事出有因(07/02 10:42)
  • 都是新规则惹的祸--李娜落选奥运阵容解析(07/02 09:51)
  • 奥运冠军李娜无缘雅典 李桦:双人跳水优势明显(07/02 02:03)
  • 中国跳水奥运名单出炉 无搭档李娜无缘雅典(07/02 01:39)
  • 跳水队奥运阵容解密:莫瀚娜in 王天凌out(06/29 10:40)
  • 跳水队奥运名单已露11人 川妹子莫瀚娜入围(06/29 04:14)
  • 总局领导慰问备战奥运会的国家跳水队(06/26 15:29)
  • 总决赛归来倦意未消 跳水队屯兵济南备战奥运(06/25 01: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