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综合体育 > 排 球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俄罗斯替补出征 美意召回名将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7日00:3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世界女排大奖赛周末将拉开战幕,为了备战本次奥运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各支女排劲旅都在悉心备战,而各队的目的则都不一样,比如俄罗斯队将大奖赛作为了年轻队员的练兵场,奥运会的主力悉数缺席,而美国女排和总决赛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则非常重视,名将汤姆-洛根和前世界最佳球员托古特重新回到了球队当中。

  俄罗斯:8大主力缺阵只为奥运

  之前卡尔波里就说要派出二线队员参加大奖赛,而主力队员则留在俄罗斯训练和调整,因为他认为02年之所以世界锦标赛中失利就是因为比赛过多,无法让队员集中备战。因此俄罗斯女排的大奖赛名单没有了8名主将,包括主攻手阿塔莫洛娃、加莫娃、副攻蒂什申科、特贝尼金娜、接应二传索科洛娃和普洛特尼科娃、二传申申尼娜和自由人老将秋利娜。这八人将作为俄罗斯女排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而此前的主力贝利科娃和二传秋卡诺娃则基本淡出了主力阵容,他们将率队参加女排大奖赛。

  而俄罗斯女排此次大奖赛的队员多数名不见经传。其中包括攻手戈尔什科娃、贝里科娃、萨伏沃诺娃、贝斯科娃、伏德维娜、谢尼科娃、萨织娜、科鲁科维茨,二传手秋卡诺娃、阿库罗娃、自由人法蒂娃。而这支大奖赛的阵容之前参加了在哈巴洛夫斯科的热身赛,结果与当地球队的比赛中连胜五局,比分是:27:25, 27:25, 25:16, 25:15, 15:5。主力阵容是:主攻萨伏沃诺娃和戈尔什科娃、副攻贝里科娃和伏德维娜、接应科鲁科维茨、二传秋卡诺娃、自由人法蒂娃。

  意大利:名将托古特一年后重回归

  意大利女排参加了4国女排邀请赛(巴西、波兰、日本、意大利)后,进行了大奖赛前的最后两周的集中训练,集训地点在意大利女排福地??贝尔加莫。这次主教练博尼塔主要集中了14人。其中包括了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露面的2002年世界最佳球员托古特。托古特手术之后恢复状况良好,将参加本次意大利女排的全部亚洲部分打比赛。托古特训练中状态神勇,但是她与二传手的磨合还需要进一步和谐。托古特可能在大奖赛的亚洲部分比赛中顶替森托尼有更多一些的出场机会。

  但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发挥出色的主攻手塞克洛和二传手卡西亚托丽因为身体出现不良反映(发炎等状况)不在本次集训的名单中,休假10-15天左右,应该不会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亚洲部分的比赛。博尼塔主教练将密切关注两个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一旦身体恢复,她们将参加意大利决赛阶段的比赛。

  主教练波尼塔表示:“这次在贝尔加莫的集训效果很好。队员训练非常刻苦。因为意外,卡西亚托利和森西罗不能参加比赛,但是姑娘都非常平静,我们有信心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更出色的成绩。”意大利女排将在7月6日离开意大利奔赴日本,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小组阶段的比赛。意大利女排还将在7月28日到8月1日参加意大利Reggio Calabria 的决赛阶段的比赛。

  美国:汤姆?洛跟回归 名将一个都不少

  美国女排也公布了自己参加大奖赛的名单,没有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名将汤姆?洛跟重新回到的球队中。美国队参赛的12人名单是:二传阿莫、博格,主攻手菲利普斯、汤姆?洛跟、贝特利和娜玛尼、副攻手名将斯科特、波恩和贝特曼、接应二传梅德卡夫和汉尼夫、自由人斯科拉。

  德国:主二传回队 热身三胜波兰

  欧洲奥运预选赛冠军德国女排近日也不断加紧备战。主二传哈尔特的回队让球队的配合磨合的越来越成熟。而球队在上月底与欧洲锦标赛冠军波兰女排进行了三场比赛,结果获得三场连胜。

  6月28日,德国女排3:1战胜波兰队,4局比分是:22:25, 25:16, 25:22, 25:16。2月29日,德国女排再次以3:1获胜,4局比分是:25:20, 22:25, 25:22, 25:20。7月1日,德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三局的比分是:25:17, 25:17, 25:23。

  古巴:墨西哥美洲杯登顶

  古巴女排重副攻手卡里多已经重新回到国家队,而他们在日前结束的美洲杯比赛中战胜了美国、巴西等队,获得冠军。本次比赛的分组形式是A组危地马拉、阿根廷、加拿大、美国、古巴。B组:哥斯达黎加、墨西哥、波多黎各、巴西、多米尼加。半决赛中,美国女排3:1战胜了多米尼加,比分是25:16 、26:28、25:18、、25:21。古巴女排3:0轻松战胜了巴西女排二队。比分是25:12、25:11、25:10。决赛中,古巴女排3:1(24:26 、25:19 、25:20、25:17)战胜了美国女排二队夺冠。(李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排锦标赛本月鏖战津门 十六支劲旅云集大港(07/09 11:50)
  • 女排锦标赛本月在津开战 强队比赛将在晚场举行(07/09 11:18)
  • 陈忠和表示:赵蕊蕊肯定能参加8月雅典奥运会(07/09 06:53)
  • 中国女排台北最后热身 赵蕊蕊归期定在合肥站(07/08 06:13)
  • 中国女排阵容磨合完毕 陈忠和:我们要赢球了(07/07 17:19)
  • 女排雅典战前磨刀 陈忠和:力戒赵蕊蕊依赖症(07/07 17:08)
  • 中国女排今出征台北 与巴西多米尼加德国同组(07/07 10:53)
  • 赵蕊蕊归队状态回升 能否参赛还要看状态(图)(07/07 08:36)
  • 图文: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举行 吴玉雯飞身救球(07/04 09: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