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游泳 > 热门评论
神童誓破7金记录 菲尔普斯:我要改变这项运动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8日13:4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美国著名游泳健将素有“神童”之称的麦可-菲尔普斯以及美国著名的女子游泳运动员库格林都将是今年雅典奥运会璀璨的明星,他们将会向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菲尔普斯说他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打破泳坛名将马克-斯皮兹所保持的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记录。

  库林斯对菲尔普斯的信心十分赞赏,他说:“我十分敬畏菲尔普斯对自己的信心,我想他一定会化压力为动力取得好成绩。”对于自己,库格林说他的目标就是要争取夺得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美国一系列备战奥运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表现依然出色。在400米的混合泳中,菲尔普斯游出了4分16秒11的成绩。赛后他说:“我现在并没有什么压力,我感觉很轻松。非常高兴自己可以去参加雅典,我要作的就是争取最优异的成绩。”

  同样要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库格林却不像菲尔普斯那么轻松。为了取得好成绩,库格林放弃了200米仰泳以及100米的蝶泳,希望自己可以集中全力在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以及50米自由泳中有所突破。参加奥运会选拔赛时,库格林说:“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充满着压力和忧虑。奥运会的比赛肯定会更加残酷,我只是想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情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菲尔普斯在奥运会选拔赛中参加了200米以及400米的自由泳、蛙泳、蝶泳和仰泳,他还准备要参加100米的蝶泳以及自由泳。到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时,他还准备参加几个游泳的接力赛,以冲击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梦想。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的一个主要对手伊万-科洛科克表示说:“菲尔普斯前面的道路并不好走,有很多同他一样优秀的运动员会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听到科洛科克的话,19岁的菲尔普斯似乎有些不以为然,他说:“我非常有信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比赛中保持一份轻松的心情。”

  尽管现在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金牌的记录保持者斯皮兹和这位年青的小将素未蒙面,但是斯皮兹表示自己支持菲尔普斯的想法并鼓励他打破自己的记录。斯皮兹说:“我感觉他和我几分神似,我希望他能够打破那个记录,那不会损害任何我所取得的成就。”

  无论情况如何,菲尔普斯都将是比赛的主角。他说:“我的根本目的不仅仅是要打破那个空洞的记录,我的最终目标是要改变游泳这一项运动。我希望为这项运动带更多的关注,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最关键的就是做一件从来没有人做到过的事情。”(羊绒尽/国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