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 道 > 最新动态
奥运会柔道队强力出击 女柔不止一个孙福明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8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网7月8日电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盘腿坐在北京奥体中心训练馆的榻榻米上,在他面前,几名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队员正在场地上摸爬滚打。“这次我们的目标是至少确保一金。”老帅刘永福似乎已经成竹在胸。

  “在确保一枚金牌的前提下,将在7个级别全面出击”

  中国女子柔道队在5月中旬的亚洲锦标赛上共夺取了4张奥运入场券,加上去年年底取得的三个奥运资格,出现在雅典赛场的中国选手将达到7人。“尽管7人的参赛阵容不是我们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但夺金点和面的分布却是最广的。”刘永福说,“我们在确保一枚金牌的前提下,将在7个级别全面出击。”

  虽然参加奥运会的最终人选尚未公布,但从目前的备战情况分析,如不出意外,48公斤级的高峰、52公斤级的冼东妹、57公斤级的刘玉香、63公斤级的李淑芳、70公斤级的秦东亚、78公斤级的刘霞和78公斤以上级的孙福明将组成女子柔道队的“黄金阵容”。

  刘永福表示,目前全队已经进入赛前训练阶段,“在冬训中,我们已经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新技术的训练,现在主要是提高进攻的成功率,加强技战术的演练。

  “孙福明的技术和经验都高人一筹,关键要看她的临场发挥”

  在7名有望出现在雅典的队员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辽宁老将孙福明。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能与她比肩的对手仍寥寥无几。在取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后,孙福明一直没有中断训练。随着老将袁华的离去,孙福明自然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选。

  “孙福明的技术和经验都高人一筹,关键要看她的临场发挥。”在刘永福的眼中,孙福明显然是确保一金最有力的砝码,“我们在这一级别上还有几名不错的年轻选手,但派孙福明上无疑是最保险的。”

  场地上,孙福明一次次将陪练的男队员摔倒在地,训练结束后,她已经是一身汗水。经历了4年前落选悉尼奥运会的失意,孙福明对这次参赛的机会更为看重,“从去年年底集训开始,几乎天天的训练都是如此。作为老队员,训练场上付出的要比年轻选手更多。”

  “如果能‘全面开花’,外界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她们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攥着7张奥运会入场券,女子柔道队“保一争四”的目标也变得现实起来。与孙福明同样来自辽宁的秦东亚在经历了悉尼奥运会的历练后,近两年实力上升明显,极有可能成为孙福明之后中国女柔的领军人物。

  此外,年仅22岁的小将高峰被视为明日之星,她镇守的48公斤级已经逐步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高峰在去年年底就与孙福明、秦东亚同时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实力可见一斑。在全队5月份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亚锦赛的时候,刘永福留在国内亲手主抓孙福明、秦东亚和高峰的训练,从中不难看出全队对这3名选手的重视。

  在亚锦赛上,原52公斤级选手刘玉香首次参加57公斤级的比赛就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也显示出了较强的竞争能力。此外,冼东妹和刘霞在各自级别获得了银牌,李淑芳则获得了一枚铜牌。刘永福说:“除了孙福明,剩下的6名选手我不好预测谁能夺金。如果能‘全面开花’,外界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她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刘永福还特别提到了在上届奥运会上夺金的70公斤级选手唐琳,“论绝对实力,唐琳并不具备夺金的可能,但柔道比赛的结果是实力、技术和运气的结合。”

  面对如此齐整的阵容,刘永福说:“目前全队的状态都非常好,也没有伤病。在巩固提高新技术的同时,要保证队员在训练中的安全,避免非战斗性减员。”(陈晨曦)

转自搜狐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柔道队在京春训 孙福明在场地苦练(图)(02/13 19:22)
  • 中国柔道选手刘永福、孙福明对雅典夺金充满信心(09/21 15:1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