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奥运圣火结束全球之旅 希腊国内第二阶段传递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0日11:2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希腊伊拉克利翁7月9日电(记者公兵、高鹏、温新年)当“传递圣火、凝聚世界”的奥运会传递曲9日响起在希腊克里特岛的伊拉克利翁的时候,它标志着奥运圣火经过26个国家、34个城市的全球传递之旅圆满结束,同时也拉开了希腊国内第二阶段的传递活动序幕,并将一直持续到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开幕。

  当地时间18:40,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手持从塞浦路斯的拉纳卡归来的奥运圣火,从奥运火炬全球传递专机“宙斯”号缓缓走出。无需过多的言语,圣火的归来再次点燃了希腊人的激情。当人们驻足观看,当记者疯狂拍摄时,全世界都知道: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已圆满画上句号,雅典奥运会就在眼前;当希腊当地舞蹈Sirtos倾情上演,当七弦琴奏出美妙音乐时,全球都期待:希腊续写不朽神话,体育盛会成功举行。

  18:50,扎斯卡拉基将圣火郑重交给希腊国内第二阶段传递活动的首位火炬手、希腊国家男篮主教练帕纳约蒂斯·扬纳基斯,传递活动正式开始。第二次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扬纳基斯依然激动不已:“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刻。尽管我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过火炬手,但这完全是全新的经历。我们求同存异,火炬团结了整个世界,火炬将全人类连接在一起。”

  此后,奥运圣火依次经过港口、威尼斯堡垒、伊拉克利翁城墙等,最终在20:50抵达自由广场。音乐奏响、掌声响起、国旗飘扬,当天最后一名火炬手、跳远运动员斯特拉·皮拉特高举火炬,庄严地点燃广场圣火台上的火炬,熊熊火焰激情燃烧,点燃希腊人的无限热情、照亮全世界每一个角落。“能够担当火炬手并且点燃圣火台火炬,我感到很荣幸,更多的则是激动,我祝贺奥组委,预祝奥运会成功,”斯特拉·皮拉特兴奋地说。

  在伊拉克利翁市长杨尼斯·卡拉基斯致词之后,扎斯卡拉基当着家乡父老的面进行了激情演讲:“能够在家乡,同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是奥运会圣火传递结束全球之旅、回到希腊的一天,是希腊国内第二阶段传递活动开始的一天。”扎斯卡拉基仍然以刚刚获得欧锦赛冠军的希腊足球队作为激励希腊人民的“武器”:“希腊足球队的团队精神和无限激情鼓舞了全希腊人,让全世界聚焦希腊,聚焦雅典奥运会。”

  扎斯卡拉基还对圣火全球传递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对希腊和雅典奥运会最好的宣传,是将希腊的现代面貌和巨大潜力向世人作出的最好的展示。所有进行火炬传递国家的人民都作出了积极的反应,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过去四年准备工作的总结,扎斯卡拉基认为“所有希腊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作出了贡献,尽管我们曾经产生过分歧,但我们仍然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最后的终点——雅典奥运会的成功,正在等待着我们。”

  作为欧洲文明发祥地的希腊,没有错过向世人展示悠久文明的机会。反映公元前2000-1100年的克里特文明的精彩舞蹈、充满现代感的音乐演奏激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当天的传递距离总长10公里,其中200米是在船上进行;总共有31名火炬手,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只有18岁。奥运圣火10日仍然在伊拉克利翁传递。希腊国内第二阶段的传递将持续35天,直至奥运会开幕。(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组图:雅典奥运圣火结束全球传递重归希腊(07/10 10:4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扬纳基斯传递火炬(07/10 10:3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第一棒传递(07/10 10:3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高擎火炬(07/10 10:3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最后一棒(07/10 10:3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传统舞蹈表演(07/10 10:3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奥运火种归来(07/10 09:1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第一棒传递(07/10 09:29)
  • 图文:雅典奥运圣火重返希腊 庆祝仪式(07/10 09:19)
  • 奥运圣火抵塞浦路斯(图)(07/09 16:5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