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热门评论
兴奋剂案让琼斯心力憔悴 美国田联暗笑:输得好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2日14:39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7月10日的萨克拉门托,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当今田坛女子百米第一人、短跑“皇后”马里奥·琼斯在美国奥运选拔赛女子百米决赛中仅仅跑出11秒14的糟糕成绩。按照美国奥运选拔的规则,名列第五的琼斯肯定无法前往雅典捍卫女子100米“飞人”的荣誉了。

  这还是当今女子短跑线毋庸置疑的王者吗?这还是那个曾经连续42场100米比赛不败的奥运会冠军兼两届世锦赛冠军吗?

  或许是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旷日持久的纠缠让琼斯心力交瘁,或许是初为人母后精力已不如以前,或是新一代运动员确实已经赶了上来。总之,琼斯确实已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个琼斯了。

  当马里奥·琼斯走向100米起跑线时,看台上只有一点礼节性的掌声,习惯了排山倒海欢呼的女飞人显得心事重重。

  在10日晚上举行的女子百米决赛中,琼斯的起跑非常顺利。如果放在过去,只有当琼斯起跑不佳的时候,对手还有一线希望,就像埃德蒙顿世锦赛上意外夺冠的平图塞维奇。而一旦琼斯起跑领先,那么即使“花蝴蝶”乔伊娜复活也只能望其项背。然而昔日琼斯独步天下强劲有力的途中跑当晚难觅踪影,在比赛的后半段,琼斯竟然被4名对手先后逐渐赶上并超越。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将和奥运会百米比赛无缘,琼斯的最后几步冲刺有些趔趄,最终以11秒14的成绩位列第五。

  对于琼斯来说,这个打击来得可真不是时候,这位原本可能是美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大牌的选手近来正面临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的调查,虽然她一再否认自己服药而且USADA也没有正式对她进行处罚,但是毕竟公众形象严重受损。而且爱人蒙哥马利正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她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不过,失利之后的琼斯并没有失态,她微笑着走下跑道,还给两个观众签名留念,不过她在一位私人保镖的护卫下快步走过了守候在一旁的记者。“如果我说了些什么,你们会找出其中消极的成分;如果我什么都不说,你们依然会找出消极的东西出来。”对前一阶段对她口诛笔伐的记者,琼斯显然没有什么好印象,“所以我宁愿和儿子呆在一起,什么都不对你们说!”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是娜塔莎·科林德尔,她的成绩是10秒97,第二名爱德华兹和第三名威廉姆斯也将代表美国出战奥运。就连老将德弗斯的成绩都比琼斯快了0.03秒对手的表现也谈不上有多良好,实在是琼斯自己不够争气。

  不过,琼斯还将继续参加200米和跳远项目的选拔。即使琼斯不能通过200米和跳远的选拔,她同样有希望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因为她还是有可能以美国女子4×100米和4×200米接力队的成员身份参加奥运会的。

  格林(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现在的跑步风格已经有所改变,她的加速依然非常快,但是她加速过早了。”

  琼斯迷们不免会问:琼斯的水平真的下降了吗?但是就在1个多月前洛杉矶的一场比赛中,琼斯还跑出了10秒99的成绩,所以,此次琼斯名落孙山肯定不完全是水平的问题。难道,琼斯昔日的辉煌真是建立在服用禁药的基础上?

  深陷兴奋剂丑闻之中,自己被USADA调查,男友蒙哥马利面临终身禁赛,琼斯昔日健康向上的公众形象已经大大受损。这对琼斯的心态肯定有巨大的影响,就像格林曾经批评的那样:“有的人早上一醒来,这件事就会困扰着他们。”面对种种批评,琼斯最好的选择就是在跑道上用干干净净的成绩给予应有的还击,然而琼斯错过了这个最好的机会。

  无独有偶,琼斯的男友、深陷THG丑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在奥运选拔赛上的表现也是难尽人意,目前他虽然已经进入百米半决赛,但10秒16的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的第四位,在男子100米1/4决赛中成绩领先的是克劳福德、卡佩尔和格林,蒙哥马利决赛中要进入前3名还需要一些运气。

  其实,即使蒙哥马利能够通过选拔也未必就能够出现在雅典,如果蒙哥马利真的被USADA被处于终身禁赛,不但出征雅典无望,“吃”出来的9秒78的世界纪录也肯定会被废黜,格林9秒79的原世界纪录可能会被恢复。

  当然,蒙哥马利参加奥运百米比赛的可能并未被完全抹煞。他虽然可能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处以终身禁赛,但是至少美国田联没有阻止他参加这次预选赛,如果预选赛的成绩进入了前三名,他就有机会在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自己讨一个清白,如果仲裁结果对他有利,谁也不能阻止他以堂堂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百米跑道上。

  如果琼斯和蒙哥马利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双双名落孙山,最开心的可能不是他们在雅典可能面对的对手,而是美国田联。

  原本美国田联夹在运动员和USADA之间很难做人,如果琼斯和蒙哥马利选拔赛成绩上佳却面临USADA的禁赛,他们大概会颇费一番踌躇,但是如果琼斯和蒙哥马利在选拔赛中双双失利,他们虽然遗憾暗地里却只会备感轻松。虽然琼斯和蒙哥马利在雅典可能摘金夺银,但比起他们可能引发的矛盾和麻烦,大概美国田联的高层背后要暗暗笑道,“输得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琼斯破200米蛙世界记录 罗雪娟齐晖不害怕(07/12 14:21)
  • 琼斯无缘奥运女飞人战 卫冕之路10日嘎然而止(07/12 12:32)
  • 无缘奥运女子飞人大战 琼斯遭受沉重打击(07/12 05:52)
  • 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刷新 新女蛙王也叫琼斯(07/12 05:52)
  • 女飞人飞不起来了 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琼斯失利(07/12 11:10)
  • 决战在雅典 中国水军“不怵”欧洲蛙王琼斯(07/12 11:06)
  • 错失雅典奥运“飞人战”琼斯栽了!(07/12 07:56)
  • 琼斯失利 众人拆台 “她该被终身禁赛”(07/12 07:56)
  • 女蛙王携新纪录约战齐晖 泳坛琼斯自比法拉利(07/12 07:56)
  • 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澳国琼斯加冕女蛙王(07/12 10:0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