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最新动态
事业沉浮牵动人心 飞人琼斯面临艰难时刻(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09:1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昔日飞人的光环已经渐渐褪去。

  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消息:北京时间7月14日,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已经进行了四天,而昔日威风八面的女飞人琼斯,现在的日子却非常不好过。或许是因为喜得贵子、或许是因为与新型兴奋剂THG有染,总是如今的琼斯变得不堪一击。四年前,在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琼斯令人难以置信的赢得了五面奥运金牌,她还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要在雅典延续着一辉煌,但是,如今很可能要在雅典空手而归了,即使她还能够获得资格。

  在四年前,琼斯夺得了悉尼奥运会百米女飞人的荣耀,四年后,她甚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四年前,琼斯夺得了200米跑的冠军,四年后,她将在周五为自己的奥运资格做最后一搏。四年前,琼斯还获得了女子跳远的铜牌,四年后,在跳远的预赛中,她仅仅名列第七,虽然她是美国今年屈指可数的达到奥运资格线的两名选手中的一位。

  如今,过去围绕在琼斯身边的奉承不见了,越来越多的兴奋剂文的猜疑笼罩着她,到底什么才是琼斯职业生涯的主旋律?现在已经28岁的琼斯似乎应该得到人们更多的同情。在昨天跳远的比赛现场,琼斯脸上的表情始终凝重,不仅没有露出一丝笑容,就连运动有所常见的比赛中的兴奋与提气,都没有出现在琼斯的脸上,她没有表情,自始至终。比赛过后,她就在众多头戴白帽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赛场,没有给等在一旁的记者任何采访的机会。那种感觉就像是她已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我们有充足的理由这么想。四年前的黄金选手,到前不久生育后骄傲的宣布复出田坛,她现在的生活被兴奋剂事件打入了谷底。

  格雷斯,唯一一位与琼斯一样获得了美国跳远奥运资格线选手,对琼斯现在的窘境发表了看法:“我不清楚她现在的情况如何,但是我并不羡慕她此前在赛场外参加的各种社交活动。我觉得她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她已经是一位母亲了,还能出现在赛场,而且富有竞争力,这足以令人敬畏。我就是这么想。”

  琼斯的麻烦开始于2002年的年底,当时她已经怀有几个月的身孕,当时他的男友,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与他的教练特雷佛发生了激烈的分歧,并彻底决裂,而蒙哥马利此后与臭名昭着的前田径教练弗朗西斯取得了联系,这个人因曾经向弟子本-约翰逊提供了违禁药物,而被加拿大田协终身禁止执教。而本-约翰逊本人也被剥夺1888年汉城奥运百米金牌。虽然琼斯和蒙哥马利很快宣布已与弗朗西斯分道扬镳,但整桩事件对他俩和整个田坛都是糗事一桩,而整个夏天都笼罩在琼斯身上的母性光环,也因此荡然无存。此后,两人先后接受了兴奋剂的调查。

  如今,男女飞人琼斯和蒙哥马利,双双无缘美国奥运百米跑的参赛阵容,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正式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召开听证会正式审查蒙哥马利与其他四名涉嫌服用兴奋剂的选手一案。一旦指控成立,蒙哥马利将有可能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虽然琼斯和蒙哥马利多次公开否认他们服用过兴奋剂,但是琼斯本人的声誉和职业生涯都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她的前夫和前教练,都已经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叫去问话。而六月初,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亲自表态说:“虽然琼斯多次否认她与兴奋剂有染,但是她却没有拿出足够的证据令我们信服,毕竟她周围的人都已经卷入了丑闻。”

  不过,美国男子百米跨栏赛的名将埃伦-约翰逊,却对琼斯很是同情,他表示:“任何一个人卷入这样的事情都很不幸,毕竟因为爱情,而使琼斯卷入了男友的丑闻,这并不公平。”而美国田联主席克雷格也站出来,替琼斯讲话:“她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她生还孩子后还能回来,她有了新教练,她还有很多个人事务要处理。这是一项她渴望做到最好的运动,我认为,当一个人企图将自己释放到极致的时候,她一定能行。” (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美国田径选拔赛格林夺冠 蒙哥马利紧跟琼斯出局(07/13 16:55)
  • 美奥运田径选拔赛第四日 琼斯跳远成绩仅列第七(07/13 14:46)
  • 西班牙国际田径赛 长跑之王奎罗伊1500米又折桂(06/11 10:22)
  • 米兰国际田径大奖赛:阿德雷冲击纪录未果(06/04 10:16)
  • 荷兰FBK国际田径赛:贝克勒创万米世界最好成绩(06/03 09:24)
  • 美国际田径邀请赛明星云集(06/03 05:27)
  • 国际田径联合会首次正式认可“世界最好成绩”(12/26 03:2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