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各方评论
象孔令辉一样逆转 陈宏与夏煊泽的“天地人间”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21:3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早在鲍春来情理当中地占得一席后,中国羽球男单奥运名单的悬念就留在了夏煊泽陈宏身上。在去年还是队内前两号选手的二人,在林丹和鲍春来这帮后生的冲击下,好日子似乎早就到头了。是夏煊泽,还是陈宏,媒体一直在猜测,而名单的推迟公布,更给这一名额的产生增添了悬念。

  夏煊泽在这次竞争中,从一开始就被看好。他是中国男队的队长,他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只是在去年下半年林丹冒出来的时候,夏煊泽却进入了伤病期,再也没有闪亮过。陈宏长期排名世界第一,头上有顶华丽的帽子??当今羽坛技术最完美的选手。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技术上能达到这个层次,心理上却一直过不了关,大奖赛拿冠军轻轻松松,一到世界大赛就哑火,不怎么让人放心,也可以说难堪重担。基于这样的背景,夏煊泽成了大热。就在名单宣布的前夜,心急的媒体已以“内部消息”的方式,渲染了夏煊泽去雅典而陈宏落选的消息。看上去,一切都合情合理,没有什么悬念。

  今天名单的宣布,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包括夏煊泽本人,只不过他早在昨天晚上提前知道了这个让自己伤心的消息。新闻发布会上的夏煊泽神情有些木然,尽管以他现在的实力,去了奥运会能够夺取冠军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但这是属于他自己的一个梦想,一个四年前没有完成的梦。在悉尼,他获得了奥运铜牌,也是在那一刻,他誓言,四年后要再拿块金牌回来。

  失去这个机会,没有这个资格,去最后抗争一下,夏煊泽别无选择的是伤感。也许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不佳的表现已有苗头,但竞争对手陈宏同样在这次比赛中止步半决赛,夏煊泽并没有失去先手。从李永波的角度,男单的重心不是这第三单打,谁能去谁不能去,至少从眼前看,对夺冠大计没有多少影响。按照他的说法,他把机会留给了夏煊泽和陈宏本人,谁的训练状态好,谁就拿到去雅典的机票。

  现在无论如何解释已失去意义,作为世界级选手,选择哪一个都会有一大堆合适的理由,放弃哪一个都会有一大堆遗憾的说辞。其实,夏煊泽与陈宏的“换位”,可能会有大家猜测的各种各样局外因素,但实际上仍然是他们本人起到了决定作用。

  陈宏起初处于舆论弱势,多少跟当初乒乓球第一次公布名单孔令辉落选一样,在这种情形下,不管别人怎么说,首先自己不能放弃,孔令辉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大逆转,去了雅典,陈宏也没有放弃,于是他成了幸运者。

  至于一个月后陈宏能够有什么表现,这个时候显得不那么重要了。首先“活”了下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调整,陈宏的心态尤为重要,他既然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去了雅典,那么在还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好成绩,也不是天方夜谭。起码从往届奥运看,羽球男单的夺魁者都不是赛前最被看好的。林丹如今需要打破这一“现象”,而陈宏在心底里可以继续揣着这样的想法,在压力之外,再带给所有人一份惊喜,并不是没有可能。

  体育的残酷也正是其魅力,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四年前夏煊泽的激情犹在眼前,四年后他只能在电视机前为队友加油了。再往后四年,则肯定不是他的天下了,在这个落选的时刻,夏煊泽的奥运梦想以一种残缺结束。留下悬念的,是陈宏的奥运梦,是延续心理“硬伤”,还是一惊世界殊,大家一起等待着吧。不管如何,仅仅希望在奥运会后,我们能够不为今天的选择而遗憾。(后稷)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大马羽球赛彰显奥运夺金形势 女线飘红男线堪忧(07/05 15:23)
  • 大马羽球赛男单男双溃退 国羽奥运不容乐观(07/05 11:20)
  • 《劲体育》:大马羽球赛 男线溃败敲警钟(07/05 10:42)
  • 女对手少而精 男对手多而强--羽球金牌谁与争锋(06/21 12:16)
  • 羽球健儿载誉回京 备战雅典仍需保持清醒(05/19 09:20)
  • 收起汤尤杯盘算奥运路 男单还看“超级丹”(05/18 15:19)
  • 中国羽球渐入佳境 “软肋”男双也要争奥运金牌(05/18 06:55)
  • 汤尤杯成绩透视中国羽坛精英奥运目标5金(05/17 04:5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