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游 泳 > 最新动态
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落幕 菲尔普斯放弃仰泳资格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5日10:3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美国加利福尼亚消息:北京时间7月15日,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天,今天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女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所有的奥运参赛席位已经各归其主。而已经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六个个人项目的入场券的19岁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则在权衡了利弊之后,宣布放弃了200米仰泳的参赛资格。

  生于美国马里兰州的菲尔普斯,是近年涌现出来的一位泳坛巨星,虽然他只有19岁,但是人小志大,他很渴望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人独得7枚奥运金牌的纪录。于是他参加了选拔赛中六个项目的个人比赛,并如愿捧走了自己的参加的六个项目的六张奥运入场券,这也是美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次。加之如果菲尔普斯还能够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4×100自由泳接力以及4×200自由泳的接力比赛,那么他将有9次机会,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的纪录。不过,从这两天的选拔赛来看,菲尔普斯虽然在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优势明显,并且保持着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但是他在200米仰泳和100米蝶泳的项目上,受到了同胞皮尔索勒和伊安-科洛科克的挑战,皮尔索勒和伊安-科洛科克在本届选拔赛上分别刷新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要想如愿取得了七枚奥运金牌,难度还是很大的。

  于是,在经过了一天的思考后,菲尔普斯决定放弃200米仰泳的参赛资格,当时20岁的新秀佩尔索尔游出了1分54秒74的好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佩尔索尔本人在2002年创造的1分55秒15。而菲尔普斯游出了1分55秒86的成绩,获得了亚军。这样,当时获得第三名的22岁的亨特,就以1分58秒70的成绩,幸运的搭上了通往雅典的末班车。对此,菲尔普斯表示:“我想我应该给其他选手一些机会,我要在自己最有信心的项目上去赢得金牌。”

  这样,菲尔普斯就将集中精力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冲击金牌,他在100米蝶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21岁的伊安-科洛科克,在100米蝶泳的决赛中伊安-科洛科克游出了50秒76的成绩,打破了由其本人在去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创造的50秒98的原纪录,菲尔普斯的成绩为51秒15,也是历史上第四个好成绩。

  而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的对手主要来自国外,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属于澳大利亚“鱼雷”索普,澳洲人在2001年游出的1分44秒06的惊人速度,至今无人能出其右。而菲尔普斯选拔赛夺冠的成绩,1分46秒27,比当年索普的纪录差了一大截。此外,这个项目的奥运卫冕冠军,荷兰选手霍根本德,也是一个潜在的对手。对此,菲尔普斯的教练还曾建议他放弃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对此游泳神童断然拒绝。菲尔普斯表示:“我就是想和索普在他最擅长的自由泳的比赛中较量,这是我游出2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的绝佳机会,有很多选手都有机会赢得冠军。”而里斯教练则认为:“菲尔普斯在选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他还可以游得更快一些。要知道,在选拔赛的几天中,菲尔普斯每天都要比三四场。菲尔普斯放弃200米仰泳的比赛,是因为这个比赛会在奥运会上与200米混合泳的赛程冲突,将影响他的备战。他放弃仰泳,将给其他选手机会,这对美国整体作战有力。我能够感受到菲尔普斯心里其实不想放弃,但是他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此外,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31岁的美国老将汤普森,以25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18岁的新秀林恩乔伊斯以25秒11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她们都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这也是已经获得了10面奥运奖牌的汤普森在获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参赛资格后的又一参赛席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荷兰名将德布鲁因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24秒13。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18岁小将延森,以14分56秒71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埃瑞克以15分11秒96的成绩获得了亚军,他们将代表美国出征雅典。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澳大利亚选手葛兰特在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国际游泳联合会简介(07/02 10:59)
  • 金牌不少 质量不高--综述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06/17 12:02)
  • 美国国际游泳邀请赛 东道主掠走八金成最大赢家(06/16 16:42)
  • 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 美国队表现神勇掠走六金(06/15 10:33)
  • 埃文斯国际游泳邀请赛 索普输了100米赢了400米(06/14 12:11)
  • 2003年国际游泳马拉松邀请赛今年6月三亚举行(04/08 14:27)
  • 珠海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大奖赛 中国队夺得7金(02/24 10: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