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排 > 最新动态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00:38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专访高沈阳(排管中心副主任)
高沈阳期待女排重铸辉煌。图/Photocome

  男排一步之差无缘奥运,沙排没有质的突破。雅典奥运会,中国排球依然由女队唱主角。

  “女排精神”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每一届女排都承载着重铸辉煌的使命,每一届女排都折戟沉沙。2003年,中国女排重登世界冠军宝座,迈出续写历史的第一步。今年8月,在雅典,中国女排将向着梦想继续前行。以日本世界杯的原班人马挥师雅典,胜利无疑更有把握,然而好事多磨、世事难料,在一次并不重要的训练赛,女排第一高度、副攻手赵蕊蕊受伤,中国队整体实力大为削弱。打击来得如此突然,如此沉重,让中国女排难于应对。

  在赵蕊蕊伤病的阴影中,女排姑娘继续上路,目标不变。主教练陈忠和想了很多补救措施,希望把损失降到最低。他甚至按赵蕊蕊有可能回来进行筹划,拟定了回来之后状态好坏等多种情况下的不同备战方案。

  即便如此,损失已是既成事实。前不久的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卫冕失利,也暴露出了队中不足。幸好精英赛不是奥运会,中国女排还有机会。在瑞士精英赛结束的第二天,记者采访高沈阳,他坦言,大赛之前失败不是坏事,这利于我们针对性备战。

  应变三套“赵蕊蕊方案”

  记者:赵蕊蕊的恢复情况如何?

  高沈阳:目前,她可以扔掉拐杖慢走或是游泳,她本人比较乐观。当然专家组还要进一步检查,之后给她制定下一步恢复计划。总体上讲,一切都很正常。

  记者:这么长时间没有参加全队训练,她的竞技状态能够保证吗?

  高沈阳:这得看她本身的心态和身体恢复情况。一般来说,受伤队员在一段时间内会有心理障碍。如果她心态调整得好,能克服这些障碍。应该说,她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仍是存在的。当然,她三个月没参加训练,要想在短时间内达到顶尖水平,我个人看难度相当大。

  记者:据说,对于赵蕊蕊的情况,队里做了几手准备。

  高沈阳:是啊!队伍已经做了三手准备:第一,她恢复了状态,当然说不上最佳状态,起码够用;第二,她恢复情况不理想;第三,她的状态可能更差些。没有赵蕊蕊,中国女排网上高度明显不够,这是问题的重点。替补队员必须尽早与队伍磨合,这些我们早就着手做了。

  记者:张萍陈静两位副攻表现如何?

  高沈阳:张萍很年轻,有高度,打法很有特点,符合整个队伍走向;陈静是个老队员,个子不高,又有伤病,但经验丰富,拦网靠前,时机把握上效率比较高。应该说,这两人各有特点,根据不同的对手用得好,可以收到奇效。

  记者:这两个人谁更有希望替代赵蕊蕊?

  高沈阳:从成长来看,年轻队员上升的空间更大一些。但具体谁能去奥运会,这是主教练陈忠和说了算。他有他的安排。

  记者:赵蕊蕊的缺阵,是不是给中国女排的备战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

  高沈阳:那是当然。赵蕊蕊缺阵使中国女排的备战难度更大,困难更多。没有赵蕊蕊,中国女排的网上压力很大。必须通过战术配合弥补!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0轻取泰国队(07/16 22:52)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今迎战泰国(07/16 14:55)
  • 哈根达斯冰激凌随便吃--中国女排“享受”香港(07/16 12:11)
  • 中国女排姑娘们“享受”香港 牛羊鱼排应有尽有(07/16 07:43)
  • 中国女排“享受”香港 组委会关怀无微不至(07/16 08:1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