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足 > 最新动态
张海涛:奥运会时间紧迫 训队员是为了激励她们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0日01:1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女足到上海集训也有近一周的时间了,这周来女足姑娘们与根宝基地的“德国队”、“巴西队”打了两场比赛,分别是0-4、1-2告负,也达到了女足主帅张海涛打一场进一步的要求,其实张海涛对东方绿舟基地一直是怀有感情的,在出征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他也是选择这块宝地,结果正是从这他在那届预选赛取得冠军,这个起步比他前任马良行要好,因此在出征奥运会前,张海涛再度率队来此也是可以理解的,在19日晚间,张海涛接受记者采访时,当听到记者表示要多多加强女足国家队的报道时,这位爽直的山东汉子笑了,虽然出于礼貌,记者没有提及他如果没完成奥运会进四强可能下课的敏感话题,但在访谈中,张海涛还是表达了前段时间训队员太娇气有自已的苦衷,以及对奥运会比赛的一种急迫感。

  记:张导,你好,来上海与根宝基地的“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你对0-4的结果很不满意,为此还训了队员,当时是对她们表现出的精神状态不满吗?

  张:这倒不是,当时我们在香河基地与澳大利亚队打了场热身赛,再加上刚来上海,队员们还是很疲劳,我训她们主要是要求她们在不管身体情况如何,但在比赛中一定要有争胜的欲望,当时可能是批评得比较激烈,也是主要是从精神层面上来激励她们。

  记:那场球你最不满意的是0-4的大比分输球吗?

  张:不是,我在乎的不是比分,0-4的比分是其次的,我在意的是整场比赛中队员们的整体表现,她们驾驭比赛的能力。

  记:我注意到你两次到上海都是选择了了根宝基地的小队员与他们进行热身比赛,你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张:他们这个年龄,技术基本定型而且成熟,而且这个年龄层次技术变化幅度很大,所以在我的要求下徐指导也答应与我们热身,从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看,我们起到了热身的目的,希望这次也能达到。

  记:近期女足国家队的训练你有什么样的安排,准备打几场热身赛?

  张:我们在与上周一样,准备在本周三、周六与根宝基地的大点年龄段是球队再打两场热身赛,欢迎媒体来观看啊。

  记:听你的队员说,近期已结束了体能储备期,已正式进入到技战术攻防套路的演练中去了,这方面的情况请介绍一下。

  张:的确是如此,体能储备的训练我们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一些攻防套路的细化的演练,不过到奥运会小组赛开战,留给我们演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时间很急迫。

  记:奥运会小组赛首战对世界冠军德国队是场影响到全局的比赛,对此你有怎么样的考虑呢?

  张:对德国队的首战固然重要,但我们准备奥运会小组赛肯定是从整个奥运会赛事的进程考虑的,至于对德国队比赛准备细节,这个我还不方便透露给媒体。

  李 宏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足再负“小巴西队” 张海涛满意过程(07/18 12:13)
  • 老女足精神已“作古” 没球星难倒张海涛(07/19 15:27)
  • 郭家明:国足缺少生猛之气 老女足:踢得太臭(07/19 09:19)
  • 沈祥福率首都记者队告捷 小胜城建女足二队(图)(07/17 16:45)
  • 沈祥福率首都记者队告捷 小胜城建女足二队(图)(07/17 16:45)
  • 沈祥福率首都记者队告捷 小胜城建女足二队(图)(07/17 16:45)
  • 沈祥福率首都记者队告捷 小胜城建女足二队(图)(07/17 16:41)
  • 女足惨败少帅大怒 张海涛:你们别去雅典了(07/16 08:00)
  • 女足奥运目标前四 主帅张海涛坦言夺冠不现实(07/16 04:2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