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热点聚焦
雅典奥运美俄势力依旧强劲 中国与德国争当老三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0:44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葛爱平、杨旺报道 20日,参加第28届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407名奥运选手将奔赴雅典参加28个大项中的26项、203个小项。中国代表团的成立,也揭开了中国冲击雅典奥运的序幕。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称,中国奥运军团的目标是力争进入第二集团前列,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面参赛打下基础。
  
  在雅典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力争17至36枚金牌,这些金牌将主要集中在7大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和女子柔道)上。另外,在击剑赛艇皮划艇、女子跆拳道、女子摔跤、女子自行车现代五项田径游泳个别项目上,中国代表团也有冲金实力。
  
  为勉励健儿取得佳绩,中国代表团对夺金选手的奖励幅度较上届将有所加大,总局还拟对奥运会上有突出贡献的省市体育领导干部进行嘉奖,在之前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总局已传达了这一精神。这一决定,将极大地促进上海、辽宁等体育大省的积极性,为中国竞赛体制从“全运战略”向“奥运战略”转移创造有利条件。
  
  但中国队要想保持悉尼奥运会第三的成绩,困难还不少。李富荣说,“悉尼奥运会上28金并非中国选手真正实力的反映。中国有些金牌靠的是选手超水平发挥,以及对手发挥失常得来的,这次不能指望这种情形重演。在雅典,中国要达到28块很难,20块以上的金牌都属正常。”
  
  对手方面,第一集团的美俄势力依旧强劲,而第二集团德国、澳大利亚和法国也不容忽视,中国队一些争金项目,主要对手就是第二集团(如澳大利亚的跳水、游泳,韩国的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等)。
  
  对中国队而言,目前挑战老三位置的最直接对手来自传统体育强国德国。从2003年各奥运项目世界最高级别比赛中,中国共获得28枚金牌、22枚银牌、28枚铜牌,其中获金牌大项数为8项、获奖牌大项数为14项、获奖牌小项数为61项;德国共获得21枚金牌、17枚银牌、24枚铜牌,获金牌大项数为11项、获奖牌大项数为16项、获奖牌小项数为60项。两相比较,中国队略占上风。
  
  中德两国在具体夺金项目优势项目正面冲突较少,此消彼长的短兵相接也不多。在全部301个小项的竞争中,两国只在男花个人、男花团体、女子重剑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小口径手枪、女子链球、女子足球、女子柔道、女子游泳、女子赛艇、女子皮划艇等十几个小项中直接争夺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只要在这些小项上做好做细备战工作,阻止德国在金牌榜上前进,希望还是很大的。
  
  从两国的优势项目分析,中国的优势项目中打分项目和直接判罚项目要多于德国,这其中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加上中国选派的年轻选手大多没有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以及本届奥运会竞赛规格的变化、报名名额的限制、雅典欧洲气侯的因素,都将对中国选手的金牌名次产生影响。中国要想战胜德国,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据悉,中国奥运选手首批抵达雅典的日期为8月8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德国启动巨额储备 誓从中国手中抢回老三的位置(07/21 10:44)
  • 雅典奥运辽沪不称“老大” 孙永言:目标是三金(07/21 10:44)
  • 希望姚明当中国代表团旗手--访上海体育局局长(07/21 09:47)
  • 新面孔近八成--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解读(07/21 09:45)
  •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最低目标20枚金牌(07/21 08:12)
  •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雅典目标20枚金牌以上(07/21 07:55)
  • 雅典奥运会上海贡献两金就算达标(07/21 07:52)
  • 中国奥运代表团昨总动员 袁伟民:多考虑困难(07/21 07:52)
  • 知名企业为奥运健儿扎起 慷慨解囊组成后援团(07/21 07:0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