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女篮
球队特点决定人选 任蕾、胡晓桃搭上女篮末班车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0:14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小翔北京报道 中国女篮出征奥运的名单尘埃落定,宫鲁鸣主教练最终选择了苗立杰隋菲菲陈鹭芸陈楠宋晓云潘巍叶莉王玲张帆卞兰、任蕾、胡晓桃12人出征。宫教练没有过多谈落选的两位姑娘,只是说:“我也不想看到她们掉眼泪啊!”可是,在这支队伍里,有谁没有掉过眼泪?特别是那些战胜伤病再次走上赛场上的队员们。

  在名单公布之前,任蕾和胡晓桃也是徘徊在名单边缘的人物,甚至一度有传言她俩中间必定会落选一个。这两个技术风格极其相似的姑娘能够最后获选,可以算是个“奇迹”。

  年初的亚锦赛结束后,中国女篮暂时解散,队员都回到各自的省队参加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在训练局的篮球馆里。只有纪志新领队带着任蕾一个人做着各种恢复性的训练——她在一年内经历了两次手术,术后仅一百多天就回到国家队,“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能这么快跟上队伍训练。”任蕾说,当时的她只要一提到雅典,一提到奥运会就会激动得不行。确实,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她投入了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但是就算这样她也没有完全把握能够最终入选,因为时间真的太紧迫了,在这短短的半年里,她都不知道自己能恢复成什么样子。“她能练到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是半年后宫鲁鸣主教练的评价,这对任蕾来说,也事莫大的鼓舞。为了培养任蕾在进攻方面的信心,宫教练让任蕾防守,他自己做篮下突破的动作,“你比我高十几公分呢,我在篮下照样打,你看我怎么过你?”宫教练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任蕾快点找到进攻的感觉,提高她的得分能力——在受伤前,任蕾是女篮的得分手。

  同样,拥有好听的绰号“桃子”的胡晓桃几经波折,终于也将和队友一起走入奥运会的殿堂了,连“桃子”自己都感叹:“能入选真的太不容易了!”胡晓桃在今年联赛中再次受伤,而且伤得不轻,几乎有可能连今年的集训队都无法入选,但是国家队教练组最终没有放弃她,让她一直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希望她能慢慢地跟上大家的脚步。那几个月胡晓桃练得很苦,但是两三个月过去后,恢复形势依然不容乐观,5月美国之行和6月的澳洲四国女篮邀请赛,胡晓桃都没有参加,当时感觉胡晓桃可能要无缘雅典了。但是“桃子”自己没有放弃,依然在追寻着最后一丝机会,7月份在成都和南海举办的四国女篮大奖赛上,胡晓桃终于被起用了,而且表现非常不错,虽然宫教练说:“因为腿伤的原因,她在防守中没有以前那么稳了,重心太高了。”但是“桃子”正在慢慢地找回以前的进攻感觉,努力恢复当年锋线尖刀的光彩。

  篮管中心李元伟的话最能说明她俩人最终入选的原因,“我们在奥运会主要着重于打出中国队的特点,就是大范围的穿插和移动,那么胡晓桃她们渐渐在恢复,而且位置上也更合适,这方面也做得很不错,更重要的是以前也有类似的大赛经验。”

  22天后,宝剑就会出鞘。(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篮奥运12人名单(图)(07/20 10:14)
  • 女篮邀请赛发生恶斗 中国台北与韩球员大打出手(07/19 17:21)
  • 女篮12人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中锋位置竞争最激烈(07/19 14:55)
  • 女篮返京训练量加大 “四选二”让宫鲁鸣犯难(07/19 12:24)
  • 不考虑伤病 只看状态--女篮奥运名单无“意外”(07/19 12:03)
  • 担心主力队员受伤 女篮奥运名单推迟公布(07/19 05:16)
  • 女篮目标保六冲牌 宫鲁鸣:暂不提奥运人选(07/18 10:22)
  • 女篮奥运名单推迟公布 希望队员体能再上台阶(07/18 16:2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