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合肥站 中国3比1拿下波兰队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3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合肥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在昨天轻松战胜多米尼加女排之后,今天迎来了本站的第二个对手波兰队。结果经过4局的苦战,中国女排以3比1拿下了波兰队。4局的比分分别是25:19,25:18,23:25,25:15。这样中国队就两战全胜,暂时排在积分榜首位。中国女排今天首发出场的队员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波兰队首发阵容是队长二传5号斯丽瓦。主攻10号沃尔斯卡,16号帕拉西巴兹。副攻1号斯科洛斯卡,14号里克托拉斯。接应二传3号卡克斯马泽斯卡。以及自由人2号芭芭球斯卡。

  第一局开局的情形完全是昨天中多两队第一局的翻版。中国队队员过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一路大比分领先于波兰队。第一球,中国队就依靠双人拦网取得了整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中国队上演了得分狂朝,张萍、王丽娜的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比1领先对手7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及时调整战术,渐渐地把比分差距缩小,16:11中国队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当王丽娜转到后排的时候,老将李艳再次替换她上场,以此来加强中国队的后排防守能力。最后,凭借着张萍的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9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波兰队也逐渐地进入了状态。张萍的处理球和刘亚男的背快球帮助中国队2比0领先与对手。随后波兰队一度把比分追至4:5。但是由于张萍的持球被判失误,对手将比分追平。此后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5平一直打到9平。凭借刘亚男的背快球以及中国队的探头球,中国队再次领先于对手2分。此时,波兰队主教练派遣年轻的4号二传手贝尔科克替换下老将斯丽瓦。波兰队组织起有效的一攻,又将比分追平。凭借杨昊的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16:14领先对手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当比分打到17:15时,由于波兰队队员频频一传不到位,波兰队无法组织起有质量的进攻,中国队抓住防反的机会,连拿4分。波兰队主教练连续两次叫暂停。之后,由于比分已接近20分,波兰队曾有过试图扳回比分的念头,可是中国队马上打破了它,随着波兰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18又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改写到2:0。

  背水一战的波兰队此时已放开手脚,而中国队在第三局却有些放松,频频失误。波兰队一开局就以2比0领先于中国队,中国队之后曾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不过波兰队还是利用防发的机会得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队员越加放开,进攻连连得手,而中国队此时却失误连连。8比12时,主教练陈忠和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叫了暂停。可暂停却丝毫不起一点作用。波兰队凭借发球直接得分,以16比10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派遣12号宋妮娜和6号李珊以此来增加前排的进攻点。李珊果然不负众望,连拿3分,曾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分的差距。可是波兰队的4号位强攻此时又见效果,波兰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再战,中国队队员猛地回过神来,加强了对方4号位的拦网看防。中国队利用自己的防反以及对方的失误连连得分。以8比2领先6分进入第4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继续一路大比分领先与对手。刘亚男的快攻、周苏红的3号位扣球屡屡为中国队建功。但此时张娜出现了一传的失误,波兰队把比分追至于10比15。此时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的中国队依靠杨昊的4号位强攻,以16比10领先对手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波兰队似乎已经放弃了整场比赛,中国队也曾先后派遣李珊、宋妮娜、陈静、张越红依次登场亮相。凭借着张越红的一个处理球得分,中国队在第四局终以25:15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比1战胜了波兰队。

  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昨天同为负者的意大利队和多米尼加队进行厮杀,最后,实力高出一筹的意大利队也是同样经过4局苦战,以3比1战斗了多米尼加队。明天中国队将同老对手意大利队“碰面”。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排奥运名单扑朔迷离 三人中有一人将无缘雅典(07/23 20:20)
  • 徐利:还在“回家”路上 中国女排等待赵蕊蕊(07/23 17:11)
  • 郎平抵达合肥为中国女排助威 还将到雅典助女排(07/23 16:24)
  • 高沈阳:女排要绝地反击 努力实现“保牌争金”(07/23 16:05)
  • 女排大奖赛合肥站球迷很捧场 人气火爆超姚明(07/23 14:55)
  • 女排大奖赛首胜奥运小组对手 赵蕊蕊替补失水准(07/23 14:51)
  • 组图: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 中国轻取多米尼加(07/23 14:47)
  • 图文:女排大奖赛合肥站中国开门红 张萍打快球(07/23 13:58)
  • 中国女排轻取多米尼加 陈忠和赢球仍不满意(07/23 12:3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