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女排大奖赛合肥站:中国1-3负意大利 凭小分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4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合肥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女排在两连胜之后,今天终因实力不济以1比3负于了0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4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19:25,21:25,20:25。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今天中国队首发阵容依旧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而意大利队也派出了大多数的主力阵容,她们分别是队长主攻2号尼捏里,另一位主攻12号皮西妮妮。主二传14号若比安科。世界级接应二传3号托古特。两位副攻:8号芭拉兹以及10号帕及。自由人17号卡杜罗。今天的意大利队并没有像前天和昨天的比赛一样派出替补阵容,而是派遣全部主力上场。她们早已准备在此报香港站负于中国队的一箭之仇。

  第一局,中国队过早地进入了状态,刘亚男的背快球,为中国队得到了第一分。此后意大利利用拦网把比分扳成2比2平。中国队一传到位,杨昊为中国队再添一分。随后凭借着杨昊的4号位强攻、张萍的拦网成功、周苏红的2号位强攻得分以及意大利的失误,中国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连续的几次失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中国队一路领先。凭借着王丽娜的4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以16:8领先8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继续拉开比分差距。此时意大利队派遣15号默默无闻的德克雷替换12号皮西妮妮上场。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中国队凭借着周苏红的3号位战术球得分,以25:16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意大利队首先凭借4号位强攻得分,这一扣球似乎也预示着意大利队的4号位强攻将要发挥威力。中国队组织4号位平拉开,由杨昊扣球得分。比分1比1。随后双方的比分进入了胶着的状态。曾以2比4落后的中国姑娘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平。7平后,中国队扣球出界,意大利队方以8比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场下的球迷也有节奏的喊着:“中国姑娘要加油,安徽人民支持你”样式的口号。双方把比分打到12平之后,中国队连续的一传不到位,致使冯坤无法组织起有质量的进攻,意大利队也毫不客气地抓住防发的机会。14比16,意大利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依旧解决不了一传的问题,进攻频频受阻碍。意大利队利用拦网将比分锁定为14比21。此后,中国队曾经试图扳回比分,但终因比分差距较大,中国队没能扳回比分,意大利队以25:19拿下第二局,双方总比分也打成1比1平。

  第三局开局,凭借周苏红的两次2号位扣球得手,中国队暂以2比0领先,但好景不长,意大利队利用顽强的防守,为自己创造进攻的机会,意大利队15号德克雷毫不怯场,连连在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也不示弱,依靠张萍的3号位短平快以及刘亚男的进攻得分,死死地咬住比分。冯坤的发球下网,使意大利队再次以8比7领先1分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此时的意大利队似乎找到了打球的感觉,在2、4号位的扣球往往都是超手,这也无形地反应了中国女排的拦网还有待成熟。她们的15号队员虽是新秀,但实力超群。身高只有1米80,可往往超手扣球,而且力量十足。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利用防反,连得两分。中国队虽奋力追赶,仍然无济于事。16比13,意大利队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张萍这一点打开了,前两天的比赛张萍的状态欠佳,但今天看来有所好转,张萍的快攻此时屡屡为中国队建功,但意大利队也毫不手软,托古特的状态有所上升,2号位的强攻也时时扣在中国队一边的场地上。最后王丽娜的扣球下网帮助意大利队拿下第三局,以总比分2比1领先与中国队。

  第四局,中国队背水一战,意大利队的扣球不过网送给中国队第一分,随后意大利队渐渐地把比分超出,3比1。中国队落后两分,此后中国队依靠刘亚男和杨昊的进攻,把比分扳成3平。随后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5比5平后,意大利队的两次失误使中国队以8比6领先对手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利用中国队一传直接过网,顺势打了一个探头球得分。王丽娜的进攻以及对方的失误迫使意大利主教练叫了暂停,以次阻碍中国队得分的势头,果然这此暂停十分的及时,意大利队15号德克雷的进攻再次得分,意大利队把比分追平,陈忠和也及时叫了暂停。但是暂停没有能让中国队领先比分,意大利队反而以16: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中国队频频把球传给周苏红,周苏红果然不负众望,连连得分。但是每当周苏红连续得分的时候也表明中国其他进攻点受阻,而迫使周苏红在2号位打调整攻。此后中国队曾一度把比分追至18比19。但是关键时刻,探头球打不死,机会抓不住,中国队再次暴露了状态不稳定的弱点。而此时的意大利队怎么打怎么有,向着胜利慢慢前进,最后随着刘亚男的发球出界,中国队终以20:25丢掉了第四局,从而以1:3告负,这场比赛再次暴露了中国队拦网以及一传的不足,中国队必须打好一攻,接好一传,才可以打出快变的战术,从而才可以与实力强劲的意大利美国等队抗衡。

  最后因为小分的优势,中国队仍然可以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二至四名分别是波兰、意大利、多米尼加女排。(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女排大奖赛中国负意大利夺冠 冯坤传球(07/24 22:55)
  • 最后的悬念: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存在变数(07/24 16:01)
  • 图文:大奖赛中国女排胜波兰 冯坤张萍组织进攻(07/24 09:52)
  • 图文: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胜波兰 周苏红救球(07/24 09:51)
  • 世界女排大奖赛:德国队主场力克俄罗斯女排(07/24 08:04)
  • 郎平:赵蕊蕊最重要 女排能进奥运决赛(07/24 03:54)
  • 全国女排锦标赛产生八强 八一天津全胜入围(07/24 00: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