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救场老将李艳:蕊蕊的作用比我大 体力不是问题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5日05:29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女排·焦点人物 一如1994年从国青急调国家队出征亚运会,在中国女排开赴奥运的最后关头,已经而立之年的李艳又像一辆风风火火的消防车赶来“救场”。明知此番复出,能否搭上雅典末班车还是个未知数,但老女排的荣誉却驱使着她无怨无悔地投入训练。在随队踏出国门的最后一夜,她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是什么时候接到归队通知的?

  李艳(以下简称“李”):也就一个星期前吧,然后稀里糊涂地就来了,来了就与队伍合练,三天后就上场了。

  记:那么您知道陈指导急调您来的用意吗?

  李:由于蕊蕊的受伤,队伍网口上有缺口,后排吃紧,我就是来加强防守的。

  记:作为一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队员,在这届女排队伍中却是新成员,您怎样处理这种心理上的矛盾?

  李:其实我断断续续和这个队伍中的许多人合作过,没有太生疏的感觉,而且这些女孩子都很尊重我,大点儿的叫我燕子,小的叫我燕子姐。

  记:不担心自己体力跟不上吗?

  李:因为备战十运会,我一直在省队训练,始终在运动,体力不是问题。

  记: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您好像就已淡出国家队了,后来先去希腊打主攻,又去意大利打自由人,外国球队是如何看待中国女排的?

  李:前年拿了世锦赛冠军后,意大利人一度很瞧不起中国队,但去年女排在世界杯上的崛起真的让我们这些海外兵团扬眉吐气,他们也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觉得有赵蕊蕊的中国队,有高度、有防守、也有朝气。

  记:这次重回国家队,给自己定过什么目标吗?

  李:尽最大努力,起到一个老队员的好作用,如果能入围雅典名单,争取好成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记:但陈忠和最终只能带12个人去,在将您召回的时候他有没有对您说明这点,召回并不意味着入围?

  李:说过,我有这个心理准备,但只要全力以赴,我无怨无悔。

  记:23日下午训练时,陈指导安排您和赵蕊蕊一起练习拦网,她听着您的口号同时起跳,合作似乎很愉快。但在入围名单中,许多媒体都分析你们两个是竞争者。

  李:没有一点感觉呀,我甚至可以作为局外人说,我更希望赵蕊蕊入围,中国队以最佳阵容出战,她的作用确实比我大。

  记:重被召回、如果又无缘奥运,您不会因为体育生涯无法全身而退而遗憾吗?

  李:不会,只有女排的荣誉是最重要的。

  晨报合肥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