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赵戈--寄望中国游泳 期待雅典突围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7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一个游泳的关注者可能会关心这样的问题,在强势的时候可能每一个运动员的自信心都互相感染,都非常强,但是这些年我们变得比较弱势,虽然世锦赛上也拿到了金牌,但是奥运会这样接连金牌不见,会不会自信心不是很强?心里会有什么样问题?

  杨雨: 我觉得吧,主要自信心的来源处就是你平时的训练,你的实力,因为你的训练别人可能都不是很清楚,就像赵总也不一定了解我们每个人的训练状况,但是自己练得怎样自己最清楚,如果之前训练是比较系统的,有很大的提高,那自信心不用去找,自然而然就来了。

  主持人:周雅菲假如心里有问题会是什么,想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

  周雅菲:我觉得可能还是训练方面的一些细节问题吧,我身高比较高,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说转身、团身的动作可能会慢一点,就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在大的方面我觉得跟着教练一步一步训练,应该不会有问题。

  主持人:12年前的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的女子游泳队表现非常出色,那是一个猴年,今年又是一个猴年,你觉得可能性大吗?

  周雅菲:我还是那句话,竞技体育不缺少奇迹,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

  主持人:赵指导的自信心怎么看,经过这些年大家从赵戈一进入游泳队就开始对他产生特大的期待,这点我能感受到,一直到现在,您自己的自信心会不会受到影响?

  赵戈: 我这样的,我这个人比较低调一些,低调就是人家说总是认为你谈什么,好像总是困难重重,其实我说的都是事实,包括在亚运会前,我们男队确实就一项比日本人的成绩好,其它都输,你说在这个时候你非要说自信心,除了自信心我觉得没有别的。但是我们当时就希望在亚运会上能够看到一个努力拼争向上的男队我觉得我们就很高兴了,当然结果你进他退,拿了七块金牌,所以在说是队员也在教育了我,我们教练员有一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教练员的水平是随着队员的水平提高而提高的,我这个总教练的水平也是随着他们这些优秀的队员在不断的实践中给我不断地鼓励信心,随着他们的提高我提高,所以说今年同样很艰难,但是我可能会比上一届有更强烈的信心,觉得我们队应该是有可能,而且经过努力去取得好成绩的。

  主持人:周雅菲,雅典奥运会跟前面奥运会会有不同,一些项目在室外,这对中国队是有利的还是不利的?你们已经开始适应了这种感觉没有?

  周雅菲:我们现在已经安排室外的训练,适应性训练,而且前一段时间也作为我们队的一个先锋队伍,几个人去了雅典,去奥运会赛场去适应一下。我觉得其实应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如果说真是影响的话,就是自己运动员心理造成的影响。并不是说真正的室外有风或者说有阳光带给你什么样的难度或者什么样的问题,而是你自己运动员心里对这个我觉得问题会更大一点。如果说你没有把这些当做一个问题,就觉得很正常,其实就把室外和室内当成一样的,我相信应该不会存在真正的说是很大的问题,而是就看你怎么样突破自己心理这块。

  主持人:已经意识地去适应了。

  赵戈: 对。一周有两次专门室外的训练。

  主持人:赵指导您知道,有的时候对于一些国家来说,一个运动员简直就是一个时代的开始,比如说对澳大利亚索普的出现,一下子就让我觉得是个游泳强国,对于荷兰德布鲁因,或者对于美国菲利普斯等等,都有这样的,包括俄罗斯的运动员也很著名,中国什么时候会出现超级明星?

  赵戈: 我觉得一定会有,在他们的背后一定是有一定的基础的,像荷兰我们专门去了一趟,人非常非常少,国家队的人,二线的人,但是他有一个非常周密的计划,你一旦要纳入到我的队伍里面来了,他是方方面面是非常非常细致和周到的,所以他最后出这个人我觉得并不奇怪,他的计划是非常细,他就出尖子,俄罗斯就不用讲了,它整个抵御是非常强大的 , ,中国并不缺乏人,但是如何把它有这么一个精心的培养,按照我们的国情来讲,不像美国,它确实人才济济,上百所大学,每个大学里面的优秀运动员都非常多,从我们来看,荷兰这样倒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