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足 > 最新动态
赴美进行最后一次热身 中国女足踏上征程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7日14:41  来源: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李斌)昨日下午1时,中国女足一行从北京飞往美国进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最后一次热身活动。在这之前,中国女足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在这次美国之行的安排中,中国女足将在7月29日和8月1日分别与美国大联盟球队新英格兰革命队以及美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8月5日,中国女足将飞赴雅典准备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

  对于在上海为期两周的集训,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表示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队伍在上海集训的效果不错,我们将开赴美国进行,这一次海外拉练的主要目标是把队伍的状态进一步调整好,以最佳的面貌开赴雅典。”张海涛同时强调,训练的效果最终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他说:“这次去美国打热身赛的主要目的还有要看看队员们的精神面貌。”

  谨慎面对墨西哥队

  中国女足在3个星期后将迎来奥运会的小组赛事,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她们将会遭遇世界冠军德国队和新对手墨西哥队。谈到陌生的墨西哥队,张海涛出言谨慎:“德国女足的名单已经出来了,还是那批人,我们很熟悉。但是对墨西哥队我们还不大了解,美国之行能让我们对她们有所了解,届时我们将得到美国方面提供的两盘墨西哥队比赛的录像带,这将为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为中国女足制定了“保四争牌”的目标,中国足协负责女足工作的副主席薛立委婉地表示:“完成这个目标的难度很大,我们队中60%都是年轻队员,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在所有参赛队里是偏小的。所以我们现在先不谈目标,只要尽力,我想所有人都会感到满意的,因为这支队伍是为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和2008年奥运会而准备的。”

  记者在中国女足离开北京前电话采访了老将范运杰,她表示,现在全队球员的年龄跨度很大,但是基本上已经能够融合在一起,她有信心队伍能取得好的成绩。将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赛事的范运杰更关心的是球队的整体,她告诉记者:“我们全队上下都在为备战雅典奥运会全力以赴,现在队员们的状态良好。但奥运会上会有各种情况发生,气候、伤病和运气都会影响到比赛结果。进入前4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转自搜狐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薛立称中国女足至少要打入四强 目标是争夺奖牌(07/22 17:54)
  • 薛立为中国女足集训辟谣 谁说我们每天睡地铺?(07/22 12:23)
  • 中国女足飞往美国踏上奥运路 阵型打法已成定势(07/26 05:35)
  • 中国女足积极备战 张海涛:有理由相信自己(07/24 15:59)
  • 图文:中国女足壮行仪式 大赛前的全家福(07/23 19:02)
  • 图文:中国女足壮行仪式 薛立上台致词(07/23 19:0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