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最新动态
备战奥运金昶伯与女曲姑娘身背沉重压力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9日10:0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南京7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 王恒志)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把这句话送给正在常州武进积极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再恰当不过。

  近期武进持续38摄氏度的“桑拿天”依然不能阻拦“魔鬼”教练金昶伯继续指挥女曲姑娘挥汗如雨地奋战。“稍微再热一点更好,”金昶伯还嫌气温不够。他说,现在的雅典气温在40度左右,女曲如能战胜这里的“桑拿天”,那么届时雅典的高温酷暑将不会成为她们的“拦路虎”。

  也许是天气闷热,也许是为姑娘们的状态着急,最近的金教练有点“烦”,训练中时常向那些没能按他要求去做的队员发火,有时还出现过激行为。可事后,他又对自己发火感到很懊悔。

  “我带了一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曲队伍”。金昶伯坦承自己脾气不好,太大的压力使他有时很烦躁、容易发火,结果让姑娘们受了不少委屈,甚至有人以泪洗面。然而,受了委屈的女曲姑娘们对严厉的、甚至“可恨”的“老师”所做的一切都能包容。

  打奥运会的压力常人无法想像。女曲目前的主力阵容基本以上届奥运班底为主,平均年龄28岁,她们中有的已婚,有的还没对象,可她们却为了心中一个共同目标——奥运奖牌、特别是那枚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甘愿接受风吹日晒下颇具危险性的曲棍球训练。

  不久前在荷兰四国赛上,32岁的队长程晖就被球棍击碎了左颧骨,当时她一滴泪也没掉。得知要手术时,她马上想到的不是姑娘们最关心的容貌,而是手术会影响到训练,因而一口拒绝。后因伤势太重,才不得不接受手术。20天后,面带保护罩的她又活跃在赛场上。

  自打女曲两年前获得世界和亚洲冠军后,她们的待遇和训练条件及社会关注程度较以前有大大提高,这本是件好事。可程晖对此却不敢苟同。她说:“现在各界太关心我们了,我们反而压力大起来。如果让我选择,我更想回到以前那支不受关注的女曲。那样,我们就会以轻松的心态对待任何对手,那更有利于发挥我们的水平。”

  压力,还是压力。这种压力有来自球员自身的,也有来自教练的,还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因为女曲姑娘和金昶伯背负着太多的期望。虽说“人无压力轻飘飘”,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无疑是人们期待的,可如果处理不好压力与动力的关系,那将会成为中国女曲奥运征途上的绊脚石。(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中国曲棍球选手:程晖(07/22 10:16)
  • 图文:中国曲棍球选手:张益萌(07/22 10:12)
  • 图文:中国曲棍球选手:陈秋绮(07/22 10:06)
  • 为中国曲棍球把脉(06/15 11:03)
  • 中国曲棍球协会要为中国男曲聘请外籍教练(03/27 09: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