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3-2胜德国 获第五名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31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四天,在先前进行的五六名争夺战中,中国队经过5局苦战,艰难地以3比2战胜了欧洲劲旅德国队,从而获得了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五名。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15,23:25,30:32,25:14,16:14。此役用时多达两小时十四分。中国女排今天首发出场的队员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而德国女排今天的首发阵容则是二传3号哈特,副攻9号贝尼克,12号库拉科娃。主攻13号保阿加,17号苏姆。接应二传15号格鲁恩。自由人4号特兹斯彻里克。

  第一局一开局,中国队就及时地进入了比赛状态,而德国队又出现了进入状态慢的老毛病。中国队依靠3号杨昊的4号位平拉开进攻以及张萍的2号位背快球连连得分,并且以8比2和16比7较大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局的第一和第二次技术暂停。当比分打到17比7时,德国队13号保阿加连续的在4号位得分,但是由于比分差距过大,德国队很难扳回比分,最后德国队副攻9号贝尼克的扣球失误帮助中国队以25比15以较大的优势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德国队此时才渐渐地进入了状态,她们依靠12号库拉科娃的快球在一开局就拉开了比分差距,德国队7比3领先中国队。随后,中国队及时调整战术,稳定了一传,连连在后排防起德国队的重扣,曾经一度把比分追到10比10平。此后双方的比分胶着上升,比赛打的极为精彩。中国队以16比14领先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凭借着12号库拉科娃的进攻得分,德国队以25比23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二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双方都想利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其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一旦发球具有攻击性,那么失误也是难免的。不过双方在后排的防守还是为现场的观众上演了一场好戏。德国队以8比6和16比15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再次呈现胶着的状态,双方都死咬比分,并且一度曾打到30分以上的高分,最后保阿加拦住了周苏红的进攻,帮助德国队以32比30拿下第三局,德国队把总比分改写到2比1。

  第四局再战,中国队一开局就利用德国队的配合失误,拉开了比分,并以8比1领先7分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的接应二传曾试图利用多次进攻得分来缩小比分差距。但替补冯坤上场的宋妮娜组织起各种的战术球,大大增加了德国队拦网的难度。最后凭借周苏红的进攻,中国队以25比14轻松地拿下了第4局,将比赛带入到第5局。

  第五局双方都打的异常艰难,比分再次呈现胶着状态,双方曾一度打到7平。随后当比分打到14比12中国队拿到局点之后,并没能一口气拿下整场比赛,德国队连续得到了两分。14平,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最后德国队的失误帮助中国队以16比14拿下了第五局,从而赢得了整场比赛。

  赛后,德国队队长格鲁恩说道:“我们为我们丢失掉第五局而感到遗憾,但是我们对我们今天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在雅典,我们将是一支任何队伍都惧怕的队伍。第一局因为我们落后了将近10分左右,所以失误较多。但第二局我们全力以赴每一个球,而我们在最后也找回了自己的激情。”

  中国队队长冯坤说:“我们今天的比赛打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使我们的一传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的进攻还是打的有声有色。我们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

  德国队主教练对记者说道:“我为我们队伍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为她们喝彩。不过我们队伍要为更好的将来作出更多的努力!”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则对记者说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赛前没有预料到德国队今天如此好的表现。我对中国队今天比赛中的凝聚力表示满意。我们以后将把目光注意到随后的奥运会中,你们可以在奥运会中看到真正的中国队。我们队伍的进攻与拦网还要进一步加强。”(李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李珂:伊朗比韩国更生猛 中国队半决赛前途凶险(08/01 00:58)
  • 共交战14场国足3胜8负 中国VS伊朗历史交锋记录(08/01 00:25)
  • 中国队状态越来越好 李毅期待半决赛伤愈灭韩(07/31 11:41)
  • 中国半决赛对手揭密--不同于7年前的全新伊朗队(07/31 23:42)
  • 中国三球轻取伊拉克 东道主顺利挺进半决赛(07/31 01:53)
  • 卡里米帽子戏法摧毁韩国 伊朗晋级四强对阵中国(07/31 22:5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