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陈忠和:女排实力确有下降 突破一切要从零开始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1日17: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尽管世界女排大奖赛还没结束,中国女排却已止步于第五名了,因而中德一战过后中国记者专门将陈忠和拉到一边,让他总结一下原因。

  “厌球”情绪

  “今天第二局‘大鸟’(王丽娜的花名)没打好我骂了她,一方面是因为她的几个连续失误成为我们队陷入被动的转折点,另一方面也是教练组赛前就酝酿好的施压方式,目的是想刺激球员,让她们摆脱最近出现的‘厌球’情绪。”陈忠和说道。

  这种厌球情绪在大奖赛之初已经有所表现,来到意大利打总决赛后表现得更为明显。究其原因,陈忠和认为是长时间的集训和比赛使队员过于疲劳,而且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差距较大,打比赛时老是用主力,也让主力球员产生了厌战情绪,连球员都承认现在少了一种急于求战的激情。

  为了摆脱这个局面,教练组尝试了很多方法,但从本次大赛的结果看来收效并不明显,只能寄望于接下来去波兰训练有所解决。

  20分后的尴尬

  打意大利的第三局、打美国的第一局和打德国的第二、三局……中国都是在双方僵持过了20分后就输掉了,这个问题在以往从来没暴露得像这次大奖赛那么明显。“为什么打到20分后我们就显得那么脆弱呢?”陈忠和认为是心理问题,中国女排始终尚未治愈不善于打逆风球的毛病。去年世界杯一直打顺风球,于是大家都能锦上添花,可本次大奖赛对手实力上升、中国实力下降后要面临逆风球了,打出来的情况就很不理想,尤其是两个大主攻。“20分后的关键球往往就靠主攻吃饭,但中国的两名主力主攻杨昊和王丽娜在这次总决赛里打得非常差,命中率真是创了历史新低。”陈忠和苦笑着说:“所以我们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会着力解决主攻的心理和技术问题。”

  中国实力确实降了

  赵蕊蕊的受伤,被陈忠和认为是中国女排实力起伏的分水岭。本来重夺世界冠军后球队的心气很足,直到今年上半年的训练情况还非常不错,但赵蕊蕊受伤后中国的网上实力减弱了不少。“即使赵蕊蕊能伤愈出战,就目前的情况看和球队也就配合了十几天。”所以,陈忠和认为赵蕊蕊现在不可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即使能去奥运应该也只能打替补。

  虽然此前陈忠和一直力求用比较乐观的口吻评价中国女排,可客观地摆出了中国目前的情况后,今天他第一次承认:“我们的实力确实降了。”

  归零

  “但赵蕊蕊打不上首发,并不等于我们就肯定不行。”陈忠和接着说:“只要能把现在这个主力阵容的球员都调动起来,我们对打奥运会还是很有信心的。”

  就今年已经参加过的比赛而言,中国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场比赛都有几个队员发挥失常,换言之,如果球队能调教得像去年世界杯后段那样全队发挥正常,没有赵蕊蕊上场的中国女排同样有击败各路强敌的实力。

  去年世界杯夺冠后对手都盯着我们,分析我们,球迷和记者对我们的期望值也摆得太高,这次大奖赛打下来,我们输了三场,先后是巴西、意大利和美国,在意大利总决赛打了个大奖赛历史最差战绩,输到家反而没压力了。”陈忠和最后说道:“一切从零开始吧。”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