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陈忠和骂“大鸟”承认实力下降 直言雅典难走远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04:3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早报体育专讯 北京时间昨晨,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名的争夺战在意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亚结束,中国女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

  激战以3:2力克欧洲劲旅德国队,获得本次大奖赛的第五名,5局的比分分别是25:15、23:25、30:32、25:14和16:14。

  中国队在第一局打得很积极,进攻比较有效,一路领先,没有给德国队机会,很快以25:15拿下第一局。但在第二局,中国队表现得不是很兴奋,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发挥出水平;而且自己的失误增多,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双方打成23平之后,中国队发球失误送给对方1分,而后凭借一个成功的反击,德国队以25:23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与德国队争夺更加激烈和艰苦,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相持不下。中国队曾一度以23:21领先,但几个机会球没有处理好,进攻屡屡受阻;德国队的防守很顽强,比分由25平一直打到30平。关键时刻,德国队两次在反击中得分,中国队遗憾地以30:32输掉了第三局。

  经过调整,中国队第四局比较轻松地拿下。在关键的决胜局里,中国队再次陷入怪圈,一直无法将比分拉开,只是在最后凭借杨昊的一次扣杀和对方的一个扣球失误以16:14艰难取胜。

  今天,中国女排将启程前往波兰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之后从波兰直接前往希腊参加雅典奥运会。(顺子)

  早报体育专讯 作为卫冕冠军,面对本次大奖赛第五的名次,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坦言,目前中国队问题多多,但有两大问题是最现实、也是最需在马上开幕的雅典奥运会前解决的。“这两大问题,如果我们不能正确认识并且尽快解决的话,中国队在雅典上很难走远!”

  20分后的尴尬

  打意大利的第三局、打美国的第一局和打德国的第二、三局……中国都是在双方僵持过了20分后就输掉了,这个问题在以往从来没暴露得像这次大奖赛这么明显。“为什么打到20分后我们就显得那么脆弱呢?”陈忠和认为是心理问题,中国女排始终尚未治愈不善于打逆风球的毛病。去年世界杯一直打顺风球,于是大家都能锦上添花,可本次大奖赛对手实力上升、中国实力下降后要面临逆风球了,打出来的情况就很不理想,尤其是两大主攻。

  “20分后的关键球往往就靠主攻吃饭,但中国的两名主力主攻杨昊和王丽娜在这次总决赛里打得非常差,命中率真是创了历史新低。”陈忠和苦笑着说:“所以我们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会着力解决主攻的心理和技术问题。”

  中国实力确实降了

  赵蕊蕊的受伤,被陈忠和认为是中国女排实力起伏的分水岭。本来重夺世界冠军后球队的心气很足,直到今年上半年的训练情况还非常不错,但赵蕊蕊受伤后中国的网上实力减弱了不少。“即使赵蕊蕊能伤愈出战,就目前的情况看和球队也就只能配合十几天。”所以,陈忠和认为赵蕊蕊现在不可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即使能去奥运应该也只能打替补。

  虽然此前陈忠和一直力求用比较乐观的口吻评价中国女排,可客观地摆出了中国目前的情况后,他第一次承认:“我们的实力确实降了,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不行了。只要能把现在这个主力阵容的球员都调动起来,我们对打奥运会还是很有信心的。”(顺子)

  我骂了“大鸟”陈忠和赛后狠批主攻

  早报体育专讯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总结整场比赛时狠狠地批评了中国队的主攻和二传。

  陈忠和说:“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暴露出了在二传和主攻方面的弱点,在关键球上二传手经常把球送到2号位或4号位,而主攻手的扣球成功率也低得可怜。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两局比赛中,我们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直接导致了输掉比赛。特别是在第三局比赛中,我们一度握有两个局点,但由于主攻手连连失误,最终以30:32失利。”

  陈忠和特别指出:“第二局中国队在处理一个关键球时,‘大鸟’(王丽娜的外号)没打好,我骂了她,因为正是这个失误,导致了我们连续丢分,也连失了第二局和第三局。幸亏后两局我们调整得比较快,才拿下了这场比赛。”(顺子)

  世界女排决赛意巴一争高下

  早报体育专讯 北京时间昨晨,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半决赛全部结束,东道主意大利队以3:1击败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的古巴队晋级决赛。在稍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巴西队经过五局奋战以3:2战胜了美国队率先进入决赛。预赛全胜的巴西队和东道主意大利队将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战,美国队将和古巴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举行。(顺子)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