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赵蕊蕊:把状态调到最高点 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08:25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雷焦卡拉布里亚(意大利)7月31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镜宇 丁莹

  名将赵蕊蕊即将随中国女排前往波兰,为雅典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中国女排出发之前,赵蕊蕊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一段时间你参加了球队的合练,现在扣球的感觉怎么样?

  赵蕊蕊(以下简称赵):感觉还行吧。扣球的时候,还是有点跳不起来。打背快、快球的时候感觉好一些。打一些比较高的球,还有对能力要求比较高的球,我还有点跳不起来。对空间的判断也有待加强。

  记:那拦网呢?

  赵:拦网我自己觉得还可以。脚下的移动比以前慢一点,判断、移动的时间和节奏也还需要提高。不过,因为我身高有一定优势,有时候脚步没有完全赶上的时候,手还能出网,发挥一点作用。总的感觉,差距还是挺大的,不过让我高兴的是自己一天天在进步。

  记:根据目前的情况,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继续提高?

  赵:应该说各方面都需要提高。力量的问题,配合的问题。就进攻来说,我现在打一攻还好一点,准备比较充分,也有空间。而在反击和出现一些乱球的时候,我的脚步还有点慢。另外,进攻的节奏也还要再找一找,腰腹和腿步的力量也要加强。

  记:距离奥运会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你觉得到时候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赵:我觉得过段时间,再配合配合,应该还可以吧。肯定会比现在更好。我感觉自己就像在爬坡,现在是一点点往上。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高点。

  记: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最终名单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在你和陈静、李艳之间还存在着竞争。你怎么看待奥运参赛资格的问题?

  赵:我对自己有信心。能不能去奥运会,关键还是取决于我自己的提高。在保证腿不出问题的情况下,我会尽最大的努力。陈导曾经说,只要有1%的希望,他都会带我去奥运会。但是,如果真的只有1%的希望,我能为球队做什么呢?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希望变成50%、60%甚至70%、80%。说实话,因为时间短,我要完全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是不大可能的。

  记:受伤这几个月,最困难是在什么时候?

  赵:最困难的还是刚受伤的时候。差不多有一个月的时间,我的生活都不能自理。而且,那时侯心里也很难受。刚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也十分艰难,这主要是心理方面的。那时侯,每尝试一件“新”的东西。比如跑啊、跳啊,都要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

  记:在你最困难的时候,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赵:很多很多人。我受伤之后,全队上下、排管中心领导、总局领导和社会方方面面都对我非常关心。漳州的医院、训练基地也在各方面全力保障。我住在体育总局医院的时候,餐厅的师傅每天专门把饭菜为我送到病房,真的是非常辛苦。我能够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可以说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你想对所有关心你的人说点什么吗?

  赵:我对他们的感谢难以用语言表达。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在奥运会的时候上场,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训练仍有差距 赵蕊蕊希望奥运会状态能爬到坡顶(08/02 02:32)
  • 古巴排坛名宿路易斯:欣赏赵蕊蕊 看好中美两队(08/01 16:27)
  • 国际排联:中国要取胜美国的唯一法宝是赵蕊蕊(08/01 16:15)
  • 赵蕊蕊参加对抗训练 女排欲以卫冕为奥运热身(07/29 17: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