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女排成绩差强人意 赛制不合理状态低迷影响成绩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0:56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方亭报道 7月31日,雷焦卡拉布里亚,在以3比2战胜德国队后,中国女排获得了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名。今年大奖赛赛制的相对不合理和突如其来的低迷状态,使中国队以第五名的成绩平了1997年创造的参加大奖赛的最低排名。

  在总决赛期间,小组循环然后打交叉的赛制遭到部分记者和球队的质疑。因为每个小组只有3支球队,每支球队只打两场比赛,偶然性太大,而且为默契球创造了机会。中国队在预选赛中排名第三,但在总决赛小组赛输了一场球就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机会。而美国队在预选赛中仅名列第五,但在总决赛小组赛赢了一场(3比0胜中国队)就稳进半决赛。

  不过,中国队未能进入四强的关键因素还是自身状态,这与其连续作战有关。

  从1月底开始,中国女排便开始集训,没有放过整天假。长时间的疲劳积累,这使得中国队在意大利迎来了“极限”。在大奖赛合肥站,中国队便疲态尽显,这就导致最后一场输给意大利队。随后中国队又经过36个小时的“魔鬼旅程”赶到意大利,总决赛期间也没有一天时间进行调整。

  总决赛期间的3场比赛,中国队开局都还不错,但接下来就顶不住了。打美国队和德国队,队员在场上动作很僵硬,反应比平常慢半拍。在打出好球或拦网成功时,队员们也不是很兴奋。就连一向擅长活跃场上气氛的张娜,在场上也显得有些蔫了。

  在这种状态下,中国队各个环节都开始出现问题:一传不稳,发球失误增多、拦网也没有了、二传冯坤找不到进攻节奏,主攻杨昊王丽娜不下球,副攻刘亚男受感冒困扰状态不佳,拦网也没有了……这也就难怪7月31日中德之战,性格温和的陈忠和火了。他担心,这次大奖赛中国队未能进入前四,不知道中国队能否像预想的那样在奥运会时拿出最佳状态。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看了中美和中德之战后也表示,中国队队员看上去太疲劳了,每个人都需要休息。如果身体状态好,中国队的技战术仍然是世界第一。

  2日,中国女排将前往波兰备战。中国队第一周将着重“强化身体、技术,解决一些薄弱环节”。陈忠和说:“奥运会小组赛,与美国、古巴、俄罗斯队这几支实力接近球队的比赛要尽力拿下。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相对弱一点,我们必须取胜。在争胜的同时,我们也要尽可能少丢局。”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张娜荣膺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自由人奖(08/02 07:42)
  • 中国女排仅获第五 国际排联:中国队留了一手(08/02 06:58)
  •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张娜荣获最佳自由人奖(08/02 06:33)
  •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巴西3-1战胜意大利夺冠(08/02 04:59)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发挥失常 仅获第五名(08/02 02:28)
  •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3-0胜古巴获得第3名(08/02 00:51)
  • 遭到美意两队排挤 女排姑娘憋劲雅典报仇(08/01 20:10)
  • 毫无章法场上险胜德国 女排不愿逛街悻悻而归(08/01 17: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