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热点聚焦
中国奥运军团实力不容置疑 冲击28枚金牌全攻略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3日11:19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20枚?28枚?或者更多?从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组建开始,有关中国队能夺取多少枚金牌的猜测就一直不断。百年奥运,中国军团407人的庞大阵容创造了奥运会参赛人数的最高记录,国人希望他们能打破在悉尼创下的28金奥运记录,这个要求其实并不过分。夺金7强项力保18金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将参加除棒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和女子柔道等7个优势项目肩负着为中国队确保第二集团前列打下基础的艰巨任务。乒乓球是中国军团的绝对强项。中国队9名队员具备了夺取全部4枚金牌的实力。相对而言,男单的争夺将会非常残酷,但中国队至少有望确保3金。羽毛球的最低目标是确保女单女双2金。不过刚刚重夺旁落20余年的汤姆斯杯后,中国男队有望创造历史新高。中国跳水队被称为梦之队,其实力毋庸置疑。跳水队的保守目标是4枚金牌,但按照前总教练徐益明的说法,囊括全部8枚金牌也并非不可能。实力超群的中国举重队已将目标锁定为4枚金牌,但专家估计正常发挥的中国队突破“保4争5”目标并非难事。毕竟,中国队连留守国内的队员都有奥运夺金实力,整体实力之强可见一斑。体操历来是中国运动员表演的舞台,中国体操队此次的目标为2至3枚金牌,这个目标不难达到。射击是中国军团打破奥运金牌零记录的开始,也历来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中国射击队的计划是保2争3。女子柔道,中国队的孙福明在78公斤级上占有绝对优势,其余级别实力平均,中国队因此定下了保1争4的目标。从上述7个项目来看,中国队最保守的可能是夺得18金,最乐观则可能夺得25金。因此,仅这7项就足以实现中国代表团20枚金牌的最低目标,难怪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对此信心十足。冲金潜优项目大出击2000年,中国奥运军团在悉尼的成功有相当部分来自运动员的超水平发挥。本届比赛如果要打破28金记录,同样必须依靠一批潜在优势项目的超水平发挥。“五朵金花”时代之后,中国女子游泳水平有所下降,在悉尼奥运会的28枚金牌中游泳金牌为零。近年来,罗雪娟、齐晖在100米蛙和200米蛙项目上崛起,她们绝对有实力去争夺金牌,其中罗雪娟已被中国游泳队视为奥运金牌的主要突破口。田径赛场上,刘翔在110米栏争夺中理所当然地肩负着夺金重任。论实力刘翔比阿兰·约翰逊稍逊一筹,但金牌的产生不仅仅是以实力说话,在美国田径选手普遍陷入兴奋剂丑闻中时,刘翔或许能带给我们惊喜。其余项目中,女子中长跑选手孙英杰、女子自行车选手江永华以及赛艇、皮划艇、女子跆拳道等项目也都具有冲金实力。这些项目不具有绝对优势,信心和临场发挥将是夺金的关键。集体项目中,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受到重创的中国女排和韩国教练金昶伯带领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同样具备夺冠实力。赵蕊蕊及时复出为中国女排重夺奥运冠军增添了砝码,而中国女曲已经夺得过世界冠军,她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

  (蜀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兴奋剂阴云阻断奥运路 含冤还是以身试法?(08/07 09:44)
  • 蒙古运动员奔赴雅典 目标是获得1-2枚金牌(08/07 04:37)
  • 每天吃药医生寸步不离 汤仙虎怕无缘雅典(图)(08/07 08:33)
  • 奥运将血检所有项目 兴奋剂检查重点是美运动员(08/07 09:31)
  • 雅典安保工作达到最高级别 罗格进场也得安检(08/07 04:41)
  • 关起门彻查奥运场馆 雅典进行地毯式安全筛查(08/07 04:41)
  • 奥委会指责:申奥贿选调查节目影响奥运前气氛(08/07 09:26)
  • 记奥运赛艇男选手哈克:我喜欢全身干净(08/07 08:29)
  • 记奥运赛艇女选手简妮:我喜欢满身肌肉(08/07 08:29)
  • 海宁确定参加雅典奥运 开幕式将担当旗手(08/07 09:2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