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射 箭
登山,淘沟,看死尸--韩国箭手非常训练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3日16:55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8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自从1984年落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射箭选手披金戴银,出落成为射箭大国。雅典奥运会行将就位,韩国箭手胃口更大。韩国教练员和运动员相信,他们平常接受的“非人”训练,培养了他们的钢铁意志,雅典夺金势在必行。

  看死尸

  韩国教练特别强调射箭选手的大无畏精神,因此信心和忍耐力为射箭选手的主要训练方式。蹦极游戏、10米高跳水、寒冬之时深夜步行24公里。这些都是韩国女子射箭选手必须进行的训练科目。对于这种非正统的训练方法,射箭运动员忍无可忍,公开造反,领导机构严格处罚。2001年,四名男子主力选手违反规定,没有参加严酷的训练,被罚五年不得参加国家队。为了让队员经受的起艰苦、劳累和担心情绪,运动员有时参加通地沟、检查死尸、后背捆上小船登山等活动。如此的艰苦训练带来丰硕成果,尤其是女子运动员。在过去20年间,韩国女子选手获得了九块个人和团体金牌。雅典奥运混会上,韩国男队也面临卫冕的重任。

  强噪音

  韩国人认为,射箭比赛需要运动员全神贯注,哪怕是稍微分心,肯定严重影响比赛成绩。为此,韩国教练给运动员特别安排了强噪音的环境。韩国国家队选手经常参加一些在大型体育场举行的比赛。届时,教练通过关系,特意安排成百上千观众在运动员比赛时大声吼叫。每到国家队出场比赛时,上千名棒球迷在啦啦队长的率领下,扯着嗓子狂喊。有些球迷不断发出声嘶力竭的尖叫声,以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对此,韩国教练说:“在射箭比赛中,变数很多,比如象风、温度、噪音和其他因素。这些变化都会对于比赛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们的训练旨在于让运动员尽可能少的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男选手李东炫说:“雅典的射箭比赛场地距离看台只有10米到20米。所以来自观众的噪声和发令员的声音肯定干扰运动员。因此我们的强噪音训练肯定对于比赛大有裨益。”

  高科技

  韩国射箭队的强度训练并不是不讲究科学的蛮干。在射箭训练中,高科技成分很高。汉城附近的射箭训练基地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设施和设备。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射箭队得到了将近100万美元的最新设备。这一训练设施允许运动员得到类似于飞行员使用的飞行模拟器。这种模拟器带有天气情况、对手能力和不同比赛地点的难点等程序。韩国队教练说:“尽管这套训练系统使用时间不长,但是运动员收获不少。使用这一系统,运动员可以找到他们心理和技术上的弱点,以便实际比赛中减少失误。”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世界射箭锦标赛:韩国射箭霸主地位难以动摇(07/18 18:3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