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花絮 > 奥运花絮
圣火“晚点”抵德尔斐 “假炸弹”惊吓雅典(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03:45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圣火“晚点”抵达德尔斐(图)
  在奥运村内,已经挂起了欢迎各国代表团入住的标语牌。本报特派记者孙晓筠摄

  本报希腊德尔斐专电(特派记者韩双明孙晓筠)

  人们都说,希腊人热情奔放不守时。这话一点不假,他们的热情和拖沓甚至使组织严密的奥运圣火传递推迟。原定于8月3日开始的奥运火炬德尔斐站传递活动推迟一天,原因是,在前一站中参与火炬接力的人实在太多,耽误了行程。

  8月1日赶到德尔斐的中国长跑名将王军霞不得不在那里多住一天。

  王军霞是应该市的邀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接力活动。在德尔斐市发给王军霞的邀请函上,火炬接力时间明确写着“8月3日”。而在8月1日,德尔斐市长首次接见王军霞时,也明确了王军霞的传递时间和路线。按照计划,奥运火炬该在8月2日晚上抵达德尔斐。然而在当天中午,德尔斐市长却突然收到希腊奥组委的一份传真,通知他奥运火炬将延期一天到达。

  昨天上午,德尔斐市府秘书派特鲁先生确认了火炬传递推迟一天的事实,“肯定不会改了,今天晚上8时36分,火炬将到达德尔斐。希腊总理和公共事务部长,也将随火炬一同抵达。”据这位官员透露,这个意外只能怪希腊人对火炬接力实在太热情。奥运火炬本应该用车送到德尔斐。为满足热情民众的要求,雅典奥组委临时延长了火炬接力跑的路线,缩短了行车路程。这样一来,整个火炬传递的时间被延长了。至8月2日,有关方面预测火炬肯定无法按照原计划在20时36分抵达德尔斐,于是雅典奥组委临时决定:火炬晚到德尔斐一天。

  据悉,雅典奥运圣火将于8月3日20时36分抵达德尔斐。传递活动将于8月4日上午8时从古体育场开始传递,受邀前来的王军霞传递圣火的路线是从古剧场到阿波罗神庙遗址,大约在8时8分开始。据悉,包括希腊总理兼文化部部长卡拉曼利斯在内的诸多部长级人物也将于当晚抵达德尔斐。

  “假炸弹”致雅典地铁部分中断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韩双明)

  雅典当地时间8月2日,一场“炸弹恐慌”导致雅典地铁国防部站短暂关闭,并造成从该站到雅典机场运行的短暂中断。

  目前雅典市内有3条主要的地铁线路,3号线还处于在建状态,只是开放了一部分。而当地时间2日下午,却在3号线的“国防部站”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手提箱。奥运在即,反恐第一,每天都增设了警力的雅典当局立刻对此表示关注。因怀疑里面藏有炸弹,警方立刻对行人及乘客进行疏散,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不过事后经查实,发现这只不过是一名乘客将手提箱遗忘在地铁里而已。

  作为雅典地铁3号线的延长部分,雅典机场站在交工后第3天就出现了运行中断,不过幸好证明这只是一场虚惊。目前雅典3条地铁线正在运行的线路中,也有部分站台还在建设中。当地时间3日,记者乘坐的地铁1号线,在奥运村所在的Lrini站,就遇到地铁列车出现故障,所有乘客被迫下车换乘别的列车。而3条线路之间的换乘车站,又因为过于复杂,不光国外来的记者与游客容易走错路,就是雅典当地的奥运志愿者,有时候也必须多翻地图才能搞明白。不过,看起来雅典市民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他们对找不到换乘方向的外国人还是很友好。

  虽然雅典地铁交通情况不容乐观,但据雅典奥组委相关官员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北端延长线上的圣安东尼奥斯站即将开通,届时将大大减轻该站所在的佩里斯特里地区因人口稠密所带来的交通压力。

  奥运村

  马其顿代表团第一个升旗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韩双明)

  当地时间2日晚,马其顿奥运代表团成为了第一支在雅典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队伍。

  晚上6时45分,马其顿奥运代表团的十多名成员步入奥运村升旗广场。奥运村村长马诺斯代表雅典奥运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很荣幸能代表整个奥运村的工作人员,代表雅典欢迎你们的到来。非常感谢你们参与雅典奥运会,并希望你们所有的奥运梦想都能在这里实现。”

  6时50分,马其顿国旗伴随着马其顿国歌声,在雅典傍晚并没有消退的阳光中冉冉升起。虽然成为了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在奥运村升旗的队伍,马其顿代表团的升旗仪式还是非常简单。升完旗后,马诺斯代表奥运村与马其顿奥运代表团团长加皮克互赠了礼物,而后,一支来自美国的舞蹈队表演了一段充满古典魅力的现代舞。这个注定会被记入本届奥运会历史的一个时刻就宣布结束了。

  加皮克事后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奥运村的条件一流,志愿者也都非常热情。我相信,本届奥运会将成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不过对于自己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友好的加皮克只是表示他们会充分发扬奥运精神,不虚此行。

  花絮

  都是“中国制造”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

  与在任何一个国家看到的情况一样,记者在雅典每一个奥运纪念品商店里看到的,不管是奥运会吉祥物还是诸如T恤、记事本这样的纪念品,无一例外的都印着“MadeinChina”。

  当记者步入奥运纪念品展厅时,工作人员还热情详细地向记者介绍这些纪念品的特点。而当记者亮出自己来自中国的身份后,工作人员也笑了起来:“你可以看看来自你们国家的雅典奥运会纪念品。”

  行者手记

  一个雅典司机做着北京梦

  在最后一刻才真正完成雅典奥运设施建筑工作,并没有使雅典人感到骄傲。昨天,记者在雅典街头与一位出租车司机聊起了他对雅典奥运的态度,谁知这位司机的计划却是“等奥运一结束,我赚完了奥运的钱就带着全家人去北京旅游”。

  这位司机名叫拉基斯,酷爱足球,并因为希腊队在欧洲杯夺得冠军而无比骄傲。从我一上车起,他就喋喋不休地向我抱怨奥运会的举办让他多么不高兴。每一位志愿者,以及专门调配给奥运村服务的警察,都告诉我可以在任何地方等候出租车,而这位司机却说:“只要我停下,警察立刻就来赶我走,怕我影响了整个奥运会的交通。”

  一路上,这位长着典型的希腊面孔的司机像个北京司机一样,热情地向我介绍每一处我可以看到的东西,并努力把每一个地方都与奥运扯上关系:“你看见这条新的路了吗?这也是我们政府刚刚修好的。我当然喜欢每条路都变得这么好,但是,这么快的时间把所有人的精力与财力都投到这件事情上,你不觉得很不好吗?”而路边的花花草草更成了这位司机的笑料:“我告诉你吧,这些花是一周前刚刚栽到这地方来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感觉漂亮。”

  不过,一发现我是来自中国北京的之后,这位司机态度变得更友好:“我非常喜欢中国,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去那里看看。”雅典教育水平高我早有所知,但没有想到一位出租车司机可以把文明古国说得那么津津乐道:“希腊与中国一样,是全世界文明的起源地。全世界的文化都从这里诞生,当然,还有埃及、印度这样的古国。不过,我更想去中国!“

  而当我大大赞扬了一番雷哈格尔带领的希腊队时,这位英俊的司机更是兴奋不已。他专门把记者拉到市政广场的旁边停下来,指着广场说:“决赛那一天,我们所有的人都在这里喝啤酒欢庆胜利!我们每一个人都兴奋极了,希腊队成了全欧洲最强的队伍。”拉基斯不满的只是,“雷哈格尔为什么是个德国人?他为什么不是希腊人?他太像希腊人了!”

  当记者下车时,这位爱侃的司机还掏出了自己的钱夹,让记者看里面他与妻子及两个儿子的合影:“记住我们的脸了吗?等奥运会结束时,你要在北京等着欢迎我和我的宝贝啊!”

  (本报特派记者孙晓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