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射 箭
奥运射箭预测:韩女“垄断”地位将受考验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11:4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新华社记者卢涛

  雅典奥运会射箭比赛的重头大戏,就是各国射箭好手力争打破韩国女子射箭的“不败金身”。

  韩国射箭可用一个“神”字来形容。女子射箭的各项世界纪录,除了一项由意大利选手创造外,其余都归在韩国运动员名下。男子项目的世界纪录,清一色是韩国选手创造。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韩国女箭手囊括了所有奥运金牌。在悉尼奥运会上,韩国女箭手尹美进、金南顺和金水宁不但在团体赛摘金,并以502环的成绩创造了团体赛世界纪录,甚至包揽了个人赛的前三名。22岁的尹美进已是当今世界女子箭坛无可争议的“女王”。她是奥运双料冠军和2003年世锦赛双料冠军,此番征战雅典,眼里只有金牌。

  但韩国女子射箭也并非坚不可摧。目前奥运会射箭比赛实行单人淘汰制,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和紧张程度,箭手稍有闪失,就无力回天。加上近年来各路选手实力都大有长进,大有要打破韩国“金身”之势。美国第一女箭手詹尼弗·尼科尔斯在2003年泛美运动会上夺得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今年4月在欧洲大奖赛上再次“镀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位20岁的后起之秀已把目标放在夺金牌上。

  中国三名女箭手将参加个人和团体赛。奥运银牌得主何影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经验丰富,实力不可小瞧。张娟娟在2001年世锦赛上与队友夺得世界大赛团体金牌,同年12月在亚锦赛上夺得个人赛冠军,打破了长期以来中国女子射箭逢韩不胜的历史。在2004年意大利大奖赛上,张娟娟的总排名列第一。中国女子射箭选手只要克服了“恐韩”心理,发挥出应有实力,在个人和团体赛上夺牌冲金的机会很大。

  男子射箭的竞争会有一些悬念。虽然男子射箭世界纪录全由韩国选手创造,但奥运会纪录保持者却有意大利选手和美国选手。悉尼奥运会上,韩国男箭手获得团体金牌,但在个人赛上毫无斩获;他们在釜山亚运会上的表现如出一辙:获得团体冠军,但个人赛只拿到季军。所以韩国射箭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是3块金牌,他们没有男子单项的夺冠“指标”。国际箭联今年7月公布的世界排名显示,韩国男子射箭选手占据了前10名中包括第一在内的三席,但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选手近年在国际大赛上频频有上佳表现,在个人赛上将与韩国选手抗衡。

  中国将有两名男箭手出征雅典,参加个人赛。他们都是以善射著称的锡伯族小伙子,国际大赛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八名。中国男子射箭队由韩国教练杨昌勋执教,他曾放言要带出中国的射箭世界冠军。中国男箭手在雅典能否展示高水平箭术,人们拭目以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