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男篮
姚明获MVP虽是亮点 但中国男篮还是问题球队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12:29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在塞黑举行的钻石杯男篮邀请赛战罢,作为奥运赛前最后热身机会,中国队1胜2负,表现正常,姚明还获得了本次杯赛的MVP。这样,哈里斯最后阶段的备战重点已经很清晰,就是如何把姚明的个人优势更多地转化为中国队的整体能力。

  奥运小组赛强手如云

  本届钻石杯强手云集,集中了美国、塞黑、阿根廷、立陶宛和意大利等世界顶尖球队。通过本次热身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小组对手比预想的要强大。中国队所输的2场球,均为对阵奥运同组的塞黑和阿根廷。而由于另一名小组对手意大利队在钻石杯上击败了由NBA一线球员构成的美国队,也让中国队感受到了小组赛的压力。客观地说,中国队要实现奥运前八的目标,非常艰难。不仅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还要在奥运会上具备超水平发挥的能力才能确保目标的实现。

  姚核心不得不依赖

  近一个多月的热身赛已经表明,姚明是中国男篮绝对的核心,哈里斯必须制定围绕他的战术,才有可能把中国男篮塑造成一支世界级的球队。但正由于姚明作用太突出,决定中国男篮奥运会表现的关键恰恰是当姚明不在场上时,如何使中国男篮的实力的损失最小化。或许,到了真正的较量时,哈里斯会安排姚明打满全场,但他必须在大赛前做好姚明不在场上时的准备。不过结果还是不容乐观,姚明在和不在场上,中国队完全是两种样子。这是因为,不管姚明是否上场,中国队的战术重点仍然是以内线为主,外线不能单独挑起大梁。而钻石杯上,对手撕开中国队的防守都是以外线为突破口。也就是说,在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难题是一旦失去了姚明,不仅失去了内线的绝对优势,而且哈里斯无法指望外线的攻击力在战术上与对手周旋。

  前紧后松老大难

  中国队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是,前紧后松,上下半场表现反差太大。钻石杯上的三场比赛,中国队在上半场不怕任何对手,甚至占据优势,但到了下半场,中国队在对手紧逼下,失误总是难以避免地增多。其实,这个问题反映了中国队的对抗能力的不足。尤其是在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对手通过一发狠很容易冲垮中国队的防线。这就需要哈里斯开动脑筋,想想如何在第三节使用好车轮战,利用板凳阵容紧紧拖住敌手,让主力及时喘口气,在最后的第四节决战中一决胜负。本报记者 梁军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阿之战出现36次失误 男篮列钻石杯赛第四(08/05 11:20)
  • “钻石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小巨人得奖(附图)(08/05 10:06)
  • 钻石杯专挑奥运对手输 中国男篮“忘记”前八?(08/05 08:58)
  • 姚明获MVP也有担心事 钻石杯憾负敲响奥运警钟(08/05 09:36)
  • “钻石杯”中国男篮不敌阿根廷 姚明当选MVP(08/05 03:10)
  • 塞黑队力克立陶宛夺冠 姚明荣膺钻石杯MVP(08/05 02:37)
  • “钻石杯”篮球赛落幕 塞黑夺冠中国第四(图)(08/04 18:05)
  • 图文:钻石杯精彩瞬间 土耳其队员带球上篮(08/04 16:0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