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 艇 > 中国赛艇
水上项目金牌零突破 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组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6日03:05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水上中心副主任席有余表示,多年参加奥运会一金未夺,是个遗憾
金牌零突破,只差一层窗户纸(组图)
  每一个跳动的浪花里都可能隐藏着光灿灿的金牌。对于中国队,这里只是有待开发的宝藏。Photocome供图

  也许你想不到,不起眼的水上中心隐藏着41个奥运单项。说是隐藏,是因为这些项目对国人还比较陌生。奥运水上项目共有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激流皮划艇四个大项。其中,赛艇共有14块金牌,皮划艇12块,激流皮划艇4块,帆船帆板共11块金牌,共计41块金牌。金牌总数仅次于田径、坐在第二把交椅。

  参加奥运会20多年来,中国代表团赛艇最好成绩是银牌、铜牌,1992年、1996年连续两届奥运会双人双桨分获铜牌和银牌;皮划艇最好成绩是1996年第四,帆板最好成绩是1992年曾夺得银牌。

  核心提示
金牌零突破,只差一层窗户纸(组图)
水上中心副主任席有余

  冲奖牌争金牌的项目有皮划艇的4个项目(女子单皮双人双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赛艇的两个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8人艇)、帆船帆板项目中的男、女帆板共8个项目。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了“119工程”,就是针对田径、游泳、水上三大体能项目。“119”警钟鸣起将近4年,但不知水上项目有了哪些长进?

  119工程,警示水上

  这么多届奥运会,我们一金未得,这是个遗憾。2008年,中国要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出色在哪儿?其一是竞赛组织工作最出色,其二就是运动成绩。

  记者:“119工程”与水上项目有什么关系?

  席有余:奥运会上,田径是金牌大户,共有46块金牌,水上运动居其次,有41块金牌,游泳有32块金牌,这样一共有119块金牌。这119块金牌中,2000年奥运会上我们只拿到一块金牌,其他118块金牌与我们无缘。为了保证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总局提出了“119工程”,以加快水上项目、田径、游泳三个体能项目的发展。2008年,中国要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出色在哪儿?其一是竞赛组织工作最出色,其二就是运动成绩。2000年奥运会我们共夺得28块金牌,在优势项目上几乎包圆了,因此要取得成功,就要在非优势项目中取得大的突破,就在要“119工程”中挖掘潜力。体育总局对这三个项目很重视,在田径、水上和游泳三个项目中加大了投入,要保证我们实现“第二集团前列、力争第一集团第三名”的北京奥运会目标。

  记者:针对这个“119工程”我们都具体做了哪些?

  席有余:2001年我们就进行了机构重新配置,将奥运会项目赛艇、皮划艇、帆船和帆板每个项目单独设一个处,其他非奥运会项目设一个处。理顺好关系,把奥运会项目作为重点突破口。当然,还有其他具体工作。包括行政管理与业务协调方面等。

  记者:你如何看待中国水上项目的发展情况?

  席有余:参加了这么多届奥运会,我们还是一金未得,这是个遗憾。
[1] [2] [3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