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 艇 > 中国赛艇
中国赛艇队未出师将先折 张秀云痛别雅典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6日16: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记者从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得消息:曾于7月20日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参赛名单的湖北赛艇名将张秀云因旧病突发无缘雅典,顶替她参加本届奥运会比赛的是26岁的江西选手冯桂鑫。这也是张秀云连续第二次在最后时刻无缘奥运。消息传出时,距离中国赛艇队出征雅典仅仅还剩不到24个小时。

  主因 临行前心脏疾病复发

  正在北京家中静养的张秀云说,这次突然退出雅典奥运会是自己主动向水上中心提出来的,原因是7月26日她在随国家队进行最后封训时心脏疾病突然复发。在紧急赶回北京治疗的一周时间里,北京多家医院得出的共同结论是:心肌劳损有梗死危险,建议休养。“这一结论虽然和多年来的结果都一样,但是这次实在是感觉不好,一方面是身体越来越差,但另一方面奥运金牌又一直是我的梦想,1号那晚我和爱人商量了一宿终于还是决定退出,3号那天便跟水上中心交了报告。”张秀云不无遗憾地说,“去奥运的名额是我争取来的,虽然我仍然可以不让出这个名额,去奥运会划上两桨就下来,但是我不能让人戳我脊梁骨,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选手!”

  反应 赛艇队平静备战

  得知此消息后,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尊重张秀云的决定,赛艇队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张秀云在国家赛艇队的队友对于此事的反应也都比较平静,毕竟张秀云的身体不好在队里是出了名的。主管赛艇项目的水上中心运动二部刘部长说:“对这一情况我们早有准备,作为替补选手的冯桂鑫也一直在坚持训练,我相信不论谁去雅典,只要上了赛场都会拼命的。”据悉,中国赛艇队今天上午就将离开北京飞往雅典,只是这一次,张秀云和4年前一样,仍然无法在自己熟悉的水面上纵横驰骋了。

  心情 这一次我看得很开

  突然无缘奥运,张秀云说:“这一次我看得很开。”其实,4年前无缘悉尼奥运更令张秀云悲愤和遗憾,“当时我都已经到了悉尼,状态非常好,绝对有实力冲金牌。可就因为一次血检,我的血红素偏高,水上中心领导就担心我吃了EPO,结果被取消了资格,错过了夺奥运金牌的最好时机。”直到现在,她仍感到很冤枉,“其实当时我刚下飞机,再加上天生血红素就偏高,所以检测结果有点问题。但是我绝对没服禁药。后来,我曾多次请求领导,并由丈夫出面联系国际赛艇协会秘书长,但最后仍然是无缘悉尼。”的确,4年前张秀云离奥运会更近,但是突生的变故却令她无缘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那种遗憾的心情可想而知。“这一次就不同了,的确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看开一些,好好养身体明年冲一下全运会吧。”(京雨)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进入奥林匹克时间 中国赛艇队员入住奥运村(08/03 03:21)
  •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赛艇队出征名单正式公布(07/20 17:17)
  • 图文:瑞士赛艇世界杯 中国赛艇四朵金花(07/27 12:11)
  • 中国赛艇名奖张秀云期待奇迹 渴望梦圆雅典(07/01 11:37)
  • 中国赛艇队备战奥运兵分两路 雅典力争夺牌(06/03 11:17)
  • 中国赛艇破浪向雅典 男队开始艰苦训练(图)(05/14 11:27)
  • 奥运亚洲区资格赛 中国赛艇手握5张奥运门票(04/26 10:44)
  • 引入外教进行国际合作 中国赛艇队从中获益匪浅(04/02 09:14)
  • “精品饭”滋味就是好 外教思路震动中国赛艇(12/20 09: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