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代表团
雅典奥运:美国代表团恢复形象重于夺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6日17:30  来源: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林牧

  美国自知老大地位难以动摇

  美国人在世界体坛老大的地位即使在本届比赛结束之后仍将继续。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中国、德国,都缺乏绝对的实力撼动它的地位。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人需要努力奋斗的不是为了那100块奖牌,而是保持自己清白之身,恢复美国体育的形象。

  奋斗:100枚奖牌可期

  美国代表团在赛前提出的目标是取得100枚奖牌,而在上一届悉尼奥运会,他们获得了90枚。从这个层面上讲,美国人达到目标并非难事。除了在曲棍球、手球和棒球项目上没能取得参赛资格外,美国队在其他25个项目中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是在赛前,美国人却因为自己的缘故直接导致了自己的减员。

  由于职业球员拒绝代表国家参赛,美国的国球棒球连奥运会入场券都没拿到,这对于酷爱棒球的美国人来说无疑是个打击。但是这还只是个开始,NBA球星对于奥运会的拒绝以及田径项目由于兴奋剂丑闻而出局的美国明星们。美国队在这几个项目中的表现肯定要大打折扣。尤其是在田径比赛中,由于美国队不少超级明星都“掉进了尿瓶子”,这很可能直接导致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格局的改变。

  不过美国体育的强大是体现在几个基础大项中的。本届奥运会美国的希望除了田径之外,主要在游泳和体操两个大项上。迈克尔·菲尔普斯是美国队的希望,他手中有4个世界纪录,年仅18岁的他准备打破传奇人物马克·斯皮茨保持了32年之久的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7枚金牌的纪录。美国体操界近来新秀辈出,在上届世锦赛上给中国队相当大的冲击。而且这支美国体操队男女队伍都很完整,且整体实力平均,将是所有单项和团体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战斗:保持清白之身

  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世界体坛头号强国美国队来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已不再重要。他们的目标不是超越以前的成绩,而是恢复美国的体育形象。

  现在,美国成为被全世界指责的对象。他们不但有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而且个个都是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超级明星。美国体育不但不干净,而且美国还是其它国家和地区兴奋剂的主要提供商。美国奥委会彻底垮台,美国田径界的超级明星被其它国家拒绝参加比赛,美国人在世界上取得的成绩被一项项质疑。连美国人自己都在问:“我们的运动员为什么要欺骗世界?”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美国体育界不得不将重塑美国形象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头等大事。本次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与其说是选拔,还不如说是“清理”———清理一切有嫌疑的人。美国政府也对于这次彻底的“清理”行动给予了支持。他们已经将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凯丽·怀特禁赛两年,蒙哥马利和科林斯等人已经基本肯定不能参加奥运会。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将缺少很多美国最优秀的选手,这将大大改变奥运会的奖牌分布,并可能就此改变整个田径界的未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美国代表团为保安全分批去希腊 田径队已到达(08/06 16:33)
  • 美国代表团未雨绸缪 防毒面具人手一个(08/03 07:56)
  • 防护面具武装到呼吸 美国代表团上下紧张(08/02 17:50)
  • 美国代表团历届奥运会金牌榜(07/28 14:05)
  • 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前景预测:形象比金牌更重要(07/22 10:2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