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篮 球 > 热门评论
奥运夺冠比击败湖人难 科尔提醒布朗要注意防守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8日15:3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观看了美国男篮的几场热身赛之后,前NBA著名投手、现YAHOO体育的篮球专栏作家斯蒂夫-科尔,撰写了题为《时代已经改变》的专栏文章,点评分析了“梦六队”的奥运前景:

  想了解当今国际篮坛的现状吗?看看美国队和德国队的奥运热身赛你就知道了。那场比赛美国队是依靠艾弗森终场前的超远距离压哨三分才勉强赢得了胜利,当大家在一起庆祝的时候,请别忘了德国队并没有获得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回想起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国际篮坛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的那届“梦之队”不仅可以轻松的大比分击败对手,而且还有对方球员争着上来索要签名。而现在几乎再没有哪支球队从心里惧怕美国队了,他们想的是怎样击败美国,而且这也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实际上其他国家的篮球水平正在大幅度提高,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在过去10年中有很多优秀的国际球员进入NBA,由他们所组成的各国国家队对美国篮球不再有什么畏惧心理,他们相信篮球就是篮球,不过是投篮、抢篮板、防守,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他们完全能击败美国队。

  对手不再恐惧,对美国队来说只是众多问题中的一个。事实上新一届美国男篮还有很多麻烦需要去解决。 比如:第一、美国队的集训时间太短;第二、美国球员不熟悉国际篮联规则;第三、阵容中缺少纯射手;第四、诸如詹姆斯、安东尼、韦德这样的年轻球星缺少足够的大赛经验……

  美国队主教练布朗只有1个月的时间来调教这些互相并不了解的球员,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塞黑、阿根廷,阵容非常稳定,而且主力球员已经在一起配合很多年了。

  这些球队的集体篮球打得非常漂亮,他们的传球、切入、移动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而且实战效果很好,几乎让对手无法防守。面对如此情况,布朗就必须让他的小伙子们充分团结在一起,依靠集体的力量和顽强的斗志,才有可能最终获得奥运金牌。

  仔细审视一下美国队的名单,再想想布朗的执教特点,你就会发现现在的美国队只有一条路可走——防守。这支美国队虽然投篮和传球较差,但身体素质却非常突出。布朗必须让他的球员们充分的重视防守,然后利用对方失误获得进攻机会。但这并不是非常容易就能做到的事情,对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大家很难安下心来埋头防守。

  詹姆斯、安东尼、韦德这样的年轻人还不够成熟,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全场比赛中都全神贯注的注意防守,往往是更喜欢在进攻中施展才华而忽视了防守的重要性。

  另外即使是像邓肯这样的老队员,在防守上也有很多困难。因为其他国家的大个子们,大多都可以在距离篮筐20英尺左右的地方投篮,这样的话“石佛”很难跟出去,也就无从发挥他的盖帽特长。

  所以美国队面临的情况将非常困难,特别是遇到一些外围准确的球队时,他们会非常被动,比如前不久刚刚输给过的意大利。

  布朗要想带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夺冠的确很难,甚至比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的难度还大。但毫无疑问,他会让他的队员们全力防守,打出集体篮球,就像他自己说得那样“用正确的方式来打球”。

  (Tony)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