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射 击
韩国意志训练很“残酷” 严厉背后也有高科技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韩国选手的神经为什么如此坚强?近日,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彼得·卢瑟福的一篇题为《残暴训练铸就韩国射箭队》的文章,为我们揭晓了部分答案。

  彼得·卢瑟福近日对正在紧张备战雅典奥运会的“王者之师”韩国射箭队进行了采访。文中写道,“佛经、像美国海军训练新兵一样的训练营地,甚至检查死尸”都成为韩国射箭队锻造队员们“钢铁般意志”的主要手段。

  被称为“无冕女皇”的韩国射箭队进行了可以被称之为“残暴的”赛前训练,其中包括“蹦极、10米台跳水”和“在严冬的深夜进行的24公里远足”。“征服自身的恐惧心理是获胜的关键。”韩国射箭队的主教练徐周媛(音译)认为这样的训练必要而且作用显著。当然,还包括一些额外的训练,比如“清扫城市的下水道”、“检查尸体”和“背负小舢板登山”。韩国女子射箭队队员已经对这种超常规的训练习以为常。而这样训练的结果是:在过去的20年中,韩国女子射箭队获得了几乎所有9个女子单项的世界冠军。

  尽管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韩国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但韩国队的教练还是认为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数千名观众制造的噪音”将把韩国队“置于危险的境地”。他们也专门为此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比如“组织几百名棒球球迷在训练时制造噪音”等。雅典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金牌夺冠热门李东勋(音译)表示:“雅典奥运会射箭比赛场的观众席距离运动员就十几米,所以来自于观众甚至广播员的噪音都会对运动员产生影响。”所以,这样的针对性训练“十分有帮助”。

  当然,也不是韩国射箭队所有的训练都是那么的严酷。韩国人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和100万美元”建造了一个据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射箭模拟练习装置。这是一套有些像“飞行员训练模拟器”的装置,可以模拟不同的“天气情况”、“对手实力”和“赛场各种不同的微小变化”。它可以发现运动员的弱点,并且帮助他们“在真正的比赛中免受影响”。

  王晨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