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2004奥运第10天 中国体操全面冲金期待老王丽萍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06:31  来源: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16枚金牌

  田径6枚

  乒乓球1枚

  体操5枚

  击剑1枚

  垒球1枚

  摔跤1枚

  自行车1枚

  这一天比赛的最大热门当推男子100米决赛。决赛的焦点又集中在上届冠军、美国的格林能否卫冕上。

  格林曾创造过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并3次夺取世锦赛桂冠,也是悉尼奥运会的百米王。2002年他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腿部骨折,状态受到影响,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上也未能卫冕,冲到半决赛时因为受伤一瘸一拐地下了场。

  今年格林再现昔日雄风,7月23日,他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但今年5月在顺风的情况下跑出了9.78秒的好成绩,平了同胞蒙哥马利保持的世界纪录,在7月初举行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100米跑的比赛中,格林以9秒91的成绩一马当先,击败了男子百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

  这次在雅典,由于劲敌蒙哥马利、钱伯斯缺阵,格林又一次成为奥运百米飞人的最热门人选。在上月的美国选拔赛上,格林以9秒91夺冠,一度再显霸气。可之后的几次国际比赛,他却总是让人失望,一次输给葡萄牙选手奥比克维卢,两次败给牙买加的鲍威尔。就是在7日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士站比赛中,一心想尽快找到状态的格林还是只跑出9秒94,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鲍威尔。

  21岁的鲍威尔是格林的最大敌人,他近来状态出奇得好。他已经连续3次在国际比赛中傲视群雄,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本届奥运会的夺标热门。如果他能在雅典夺冠,将是一大冷门。还有一个不得不注意的人物是去年巴黎世锦赛的百米冠军柯林斯。

  但是作为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格林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我能成功,但我必须向别人证明这一点。我现在不想说什么,但我会做给他们看。”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格林想在奥运会上再一次证明自己是世界短跑之王。问及鲍威尔是否因此会成为奥运会百米冠军最大热门时,格林笑道:“不,到时冠军依然是我的。我曾经付出很大的努力才拿到奥运冠军,我不能随随便便就放弃。我不能在这一年里碌碌无为,我要继续努力。”

  中国军团夺金点 中国体操全面冲金

  今天的体操5枚金牌分别是: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女子跳马决赛、男子鞍马决赛、女子高低杠决赛、男子吊环决赛。中国很有希望夺得2~3枚。

  男子鞍马 肖钦滕海滨“双保险”

  男子鞍马和女子高低杠是中国体操的夺金点,“鞍马王”肖钦和“新人王”滕海滨组成了鞍马的“双保险”。悉尼奥运会之后,两位新秀肖钦和滕海滨是中国队的最大发现,并逐渐挑起未来中国体操的大梁。“鞍马王”肖钦曾获得2001年第36届世锦赛鞍马亚军,他的拿手绝活挺身转体动作,质量非常高。如果肖钦和滕海滨能在决赛中有高质量的发挥,这枚金牌应该归中国队囊中。但在这个项目上,罗马尼亚的乌兹卡曾获得2001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鹿岛丈博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与滕海滨并列冠军。

  女子高低杠 李娅林莉挑战霍尔金娜

  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李娅和林莉都有很强的实力,我们的最大对手依然是“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她老道的技术和独特的个人魅力都是致胜的法宝。在这届国家女队里,李娅的高低杠最为突出。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娅将面临霍尔金娜和美国小将的强大冲击,估计夺金的难度还是不小。

  乒乓球男单 中国三虎挑战世界群雄

  今晚乒乓球男单的比赛无疑是乒乓球迷们晚餐中一道最美味的菜。谁将问鼎乒坛“一哥”荣誉,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都是我们所密切关注的。

  中国乒乓球选手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参加奥运会男单赛的3位国手是目前位居国际乒联排名榜三甲的马琳、王励勤王皓,但谁也无法否认这样一个事实——男单是中国乒乓球在奥运赛场上形势最为险恶的项目。

  在近一年来的国际赛事中,一系列国际公开赛和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三大高手均有数次被外国选手打败的纪录。看看林立的对手阵容,再看看四届奥运会中国男单的夺金率50%,因此我们不得不说中国男单选手夺金概率最高,但这一概率的范围是多少,谁也不敢轻易作出结论。

  期待之星:王丽萍

  女子20公里竞走 14:00-15:55

  期待理由: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排出了宋红娟、姜静、王丽萍三位选手。尤其是悉尼奥运会的“黑马”王丽萍,如今已是妈妈选手的她能否再为中国田径添一枚金牌值得期待。

  本版撰文 实习生 薛茹 记者 徐立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2004奥运第5天 体操女团金牌不好拿期待周雅菲(08/10 06:16)
  • 图文:中国体操队在雅典 小伙子们很兴奋(08/09 22:49)
  • 组图:国人焦点中国体操队投入热身训练(08/09 23:13)
  • 图文:中国体操队在雅典 领导与队员同甘共苦(08/09 22:49)
  • 图文:中国体操队在雅典 小女将们在享受晚餐(08/09 22: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