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枪口”对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12:2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伊拉克利翁(希腊)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刚打完“钻石杯”女篮邀请赛,中国队立即掉转枪口,把准星对准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

  在伊拉克利翁举行的这次女篮“钻石杯”赛是8日晚上近11点才结束的,等姑娘们回到饭店,洗完澡,吃过夜宵,躺在床上时,差不多已经是次日凌晨了。可是,9日早上8点多,姑娘们就又出现在训练场上。宫鲁鸣主教练当天安排的战术训练内容,也完全是针对韩国队--一个曾在半年多以前的亚洲锦标赛上还赢过中国队的老对手。

  “奥运会第一仗我们就对韩国队,赢输事关重大,”宫鲁鸣告诉新华社记者,“赢了,将极大地鼓舞大家的士气,对以后的比赛产生积极影响,否则,对我们小组出线、以及第几名出线都不利,特别对队员们的心理会造成很大压力。所以,这场球,我们务必拿下。”

  韩国队在这次6队参加的钻石杯赛中连输两场,其中惨败给澳大利亚队25分,输欧洲小字辈希腊队8分,最后仅赢尼日利亚队,最后名列第五,与仅输澳大利亚队4分而名列第二的中国队相比,反差较大。

  不过,领队李元伟、教练宫鲁鸣以及所有队员都不敢小视韩国队。按照赛程这次虽然没机会同他们过招,也没机会好好看看她们的比赛,但中国队一直在窥视着她们,8日下午,在韩国队同尼日利亚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时,教练陈德春还扛着录像机,录下了她们的全场比赛。除了今天上午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外,下午全队又观看了昨天韩国队同尼日利亚队比赛的录像。

  韩国队这次有两位中国非常熟悉的高手没来,一个是其第一得分手——中锋郑玄珉,一个是退了役的后卫钱薇娟。尽管如此,她们的打法和特点还没有变,3分球还是精准,速度还是很快,这让尼日利亚队给领教了个够。在那场比赛中,韩国队的3分球又“疯”了,全队一共12个,其中4号金英玉就9投5中。

  韩国队一向善于玩“虚”的,但这次杯赛似乎不够狡猾。“它把自己的新手都暴露了,这正好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宫鲁鸣说。谈到韩国队新手状况时,宫鲁鸣摇了摇头说:“不怎么样。不过,那些老的还是好,我们说什么也不能大意。”

  伊拉克利翁是个有着4千多年历史的岛屿城市,岛上传奇古迹,一望无际的克里特海水,成为这个季节欧洲的热游之地。但中国女篮“身在福中不知福”,来这里一周,除了游过两次泳外,就是训练、比赛和开会了。

  “不行啊,大赛在即,又先天不足(指身体素质),不敢怠慢呐,”在中国队下榻的海滨饭店,李元伟望着蔚蓝色的大海,遗憾却情愿地说。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钻石杯获得亚军 中国女篮国际地位升至第一世界(08/10 02:27)
  • 男篮热身赛24分大胜瑞典 女篮钻石杯痛失冠军(08/10 02:14)
  • 钻石杯:中国女篮70-74负澳大利亚 无奈屈居亚军(08/09 04:21)
  • 86-85一分险胜巴西 中国女篮挺进钻石杯决赛(08/08 11:43)
  • 女篮钻石杯战胜尼日利亚 苗立杰拿下全队最高分(08/08 09:29)
  • 钻石杯中国女篮旗开得胜 十分优势力克尼日利亚(08/08 08:05)
  • 82比72轻取尼日利亚队 中国女篮钻石杯上尝首胜(08/08 08:13)
  • 钻石杯女篮险胜巴西 宫鲁鸣:咬住对手少输当赢(08/09 09:3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