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最新动态
世界名将纷纷掉进尿瓶子 卡门钦德服禁药退奥运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1日08:4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卡门钦德服禁药退出奥运

  由于在药检中被认定使用了违禁药物EPO,瑞士的前公路自行车世界冠军奥·卡门钦德本周一退出雅典奥运会,并且受到了他所在车队的处罚。

  瑞士奥委会在当日发表声明说,在7月22日的药检中,卡门钦德的尿样被发现有EPO的成分。当时他在进行训练而没有参加环法自行车赛。

  卡门钦德所在的冯纳克车队随即宣布,他们已经停止了与这名33岁老将的合同。卡门钦德曾夺得1998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冠军。车队经理弗罗伊勒说:“任何车手无论是在比赛还是在训练中,如果药检结果呈阳性或体内有兴奋剂物质,都会立即被除名。”

  威廉姆斯昨受到公开警告

  两个月前在西班牙参赛时因为服用大麻导致药检呈阳性,预定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美国短跑选手伯·威廉姆斯10日受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公开警告。

  根据国际田联的章程,大麻被认为是一种轻度有害的毒品。如果毒品的有害性再高一级,使用者有可能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威廉姆斯是悉尼奥运会田径赛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在上个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他获得200米第三名,得以入选雅典奥运会美国田径队。获这个项目前两名的是克劳福德和加特林。此外,威廉姆斯还是去年全美锦标赛100米冠军和巴黎田径世锦赛4×1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

  杰罗姆·杨面临终身禁赛

  前世界男子400米冠军杰罗姆·杨因为接连两次在药检中呈阳性,可能将导致美国田径队被没收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同时,杨也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国际奥委会秘书长伊斯特万·戈莱9日表示,他现在还不能肯定杨服用过促进耐力持久的药物EPO,但是只要找到了可靠的证据,那么等待杨的只会是终身禁赛。

  早在1999年,杨就曾被查出服用类固醇诺龙。当时他付出的代价是交出1996年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但并没有受到禁赛处罚。在上个月杨的药检再次呈阳性后,国际田径联合会提议将悉尼奥运会上的美国男子4×400米接力队成员的金牌全部没收,不过国际奥委会尚未作出最后答复。

  如果一切属实,杨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查出服用EPO的短跑选手。EPO是一种有助于提高短跑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体力的药物,对它的检查兴起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 王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街头巧遇古巴田径队 轻松备战带旅游(组图)(08/11 03:41)
  • 雅典街头巧遇古巴田径队 轻松备战带旅游(组图)(08/11 03:41)
  • 雅典街头巧遇古巴田径队 轻松备战带旅游(组图)(08/11 03:38)
  • 慕尼黑三国田径接力赛 三项世界最好成绩出炉(08/10 10:30)
  • 女飞人强势起飞 美国田径军团所向披靡势不可挡(08/10 04:48)
  • 田径奥运热身赛:琼斯获得跳远和百米接力金牌(08/09 12:2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