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最新动态
海尔姆斯迷信染趾甲 德国人对金牌充满信心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1日08: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因为刚刚接受了跟腱手术,所以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奇迹般获得男子800冠军的德国人舒曼无法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德国人依然对这块金牌充满信心,因为他们又拥有了另一个奇迹——海尔姆斯。上个星期天,来自德雷斯顿的海尔姆斯在慕尼黑跑出了1分44秒14的优异成绩,这是连舒曼也从未达到过的速度。

  德国国家队教练海尔曼对海尔姆斯的评价是:“小伙子有极大的潜力,因此奇迹是有可能发生的。”4年前,他也是这么形容舒曼的。不过,就海尔姆斯以往的成绩来看,将奥运会冠军形容为“奇迹”有点勉强。他连续拿了四届德国冠军,其中有两次是战胜了舒曼,此外还获得过一次欧洲冠军。因此,小伙子并不像其他人这么谦虚,“舒曼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世界顶级高手。”

  海尔姆斯最大的特点并不是体现在跑步的姿势上,而是他的脚趾甲。“从3年前开始我就给我的脚趾甲染色了。这有点荒唐,但却能带来运气。”海尔姆斯最喜欢的是亮蓝色,此外是黄色、白色和紫色,“因为亮色在我看来代表速度。”为海尔姆斯涂脚趾甲的是他的女友斯黛菲,她就是专门干这个的。海尔姆斯对她赞不绝口,“她的杰作简直是完美。前往雅典之前,我就要专程到她那再做一次。”也许是太爱斯黛菲的手艺了,所以海尔姆斯在今年7月份的德国冠军赛中做出了疯狂的举止——用赛场的麦克风向斯黛菲求婚。很显然,斯黛菲说了“愿意”。

  今年奥运会的800米决赛将于8月28日举行。海尔姆斯表示:“我希望比赛能进行的慢一点,因为我的优势是冲刺。”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来自于肯尼亚的本盖,此人在2004年的最好成绩是1分43秒06。2000年舒曼夺冠的时候只有22岁,而海尔姆斯今年也恰好是22岁,他能不能重演舒曼4年前所创下的奇迹呢?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