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newshoo新闻
绝大手笔 卜桦:我曾是德国球场一景(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9日04:4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德国人都很热爱足球,我在德国时看了有生以来场次最多的球赛,结果我被熏陶得真的爱上看球了。记得那时,每次我住的小镇球队去邻镇比赛,我都跟随,还买了喇叭,在赛场大家对我挺好奇的,说老远就看见一个东方女同志,操着几句熟练的当地土语,时不时在场外嚷嚷助威,竟成了小小一景儿。球迷们都很友善,我还和几个老球迷成了好朋友,其中有个开朗的老头是开化妆品和香水工厂的,还带我和一个朋友参观了他的厂,就在他的化妆品车间里,我听到了我在德国听到的最动听的一句话:你喜欢什么产品,就随便拿吧!现在回忆这些很是开心。
绝大手笔
  在北京时我也常看比赛,只要有中国队参加,我就留着心,在电视机前等着。前一阵子的亚洲杯,我在家看了几场比赛,包括最后那场最关键性的决赛。结果出来后,心里自然是不爽,不仅是为比赛结果,也为一些球迷过激的言论和行为。我本人也是个爱国主义情绪特别强烈的人,但我更赞同的是:爱国能以一种理性的,有风度的方式进行。重要的不是口头上占点便宜,而是埋头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他们比下去,这才是硬道理。说起爱国,让我想到了这次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很有创意,夜色中的场面也挺神奇的。看他们的开幕仪式就像是看同学交作业,一边看一边琢磨着,北京2008年的开幕式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创新总是困难的,传统的东西可能是财富,也可能是负担,限制了人的想象。记忆中印象深刻的开幕式是有一年在美国举办奥运会的开幕式,就像皮影戏一样,非常有震撼力。所以我特别期待2008,期待北京。

  卜桦/撰文

  卜桦:画家,著名FLASH动画制作人,其FLASH作品《猫》曾风靡全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