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五一节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工地施工忙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02日10:1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黎方益 孙晓胜)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在举世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建设者们用辛勤的劳动欢度自己的节目。

  5月1日一早,记者来到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工地。
只见施工现场一台800吨巨型大吊车伸展巨臂,擒起一吊200多吨钢构件缓缓运送到位。工程施工方——北京城建精工钢结构公司的20多名技术、安装人员正在现场忙碌不停。建设者正在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地编织巨型钢柱钢梁组成的“鸟巢”,目前已是“巢”形初现。

  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经理谭晓春告诉记者,目前,“鸟巢”钢结构施工正处于最难时期,空中对接误差控制难度大,一个接点要焊14条焊缝,施工难度前所未有。北京城建集团组织了10多位专家进行反复论证,施工方案已经确定,难点已基本解决。

  谭晓春说:“今天,现场有1800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和二次混凝土结构施工。320名焊工正在马不停蹄地用手中的焊枪编织着新的世界奇迹建筑。”在国家体育馆工地,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城建五公司项目经理袁国跃正在与总工程师任路平、王术清和生产副经理曹春根研究体育馆地下室室内回填施工方案。

  国家体育馆地下室房心回填选用了多种回填材料,一种是绿色环保的钢渣,一种是级配石,还有一种是采用素土。由于回填赶上雨季,素土回填难度增大,土源不好找,无法存放,也不利于环保。经过仔细研究,他们做出决定:原来素土回填的地方改用级配石回填。

  快到中午开饭时间,袁国跃又跑到职工食堂特意打个招呼:“今天是劳动节,一定要安排好伙食,按照早就确定好的食谱给职工们加餐。”

  据了解,五一期间,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工程将进行屋顶桁架滑移施工。与奥运会配套的首都机场、中央电视台B标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也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完)

(责任编辑:关洋)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