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半场可以如下山猛虎,上半场却像只任人宰割的羔羊?赛后,林乐丰将下半场的变化归结于队员们精神面貌的改变,问题是,对于A3首战的艰难程度,从教练组到队员全都早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们为什么不能从一开始就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几乎完败时,才突然发力?
“我们队在心态上有些问题。 ”一名实德队员坦率承认,“上半场打得太急躁了,不像钢巴,一直以同一个节奏打。”出征东京之前,王圣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A3不同于亚冠,因为带有一定邀请赛性质,所以大家都不会感受到什么压力。这种情况下,实德队应该可以会有好的发挥。只是,肩负着“对抗日韩球队”这一使命,被全国球迷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实德队想要真正抛开压力,以轻松的心态投入到A3联赛当中,确实很难。
抵达东京以来,实德队员们看上去都很轻松,可是一到了场上,想赢怕输的念头立即冒了出来。“其实这也难免,这么多年来,全国球迷一直都指望着我们队去打外战,对我们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我们自己也确实特别想打好A3,想要拿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所以,到了场上后都会有些急。开始是急着先进球,丢球后是急着扳回来。不然的话,也不可能那么快就又丢了第二个球。你看人家大阪钢巴,不管什么时候,始终都是不紧不慢,以一个节奏传球。在这方面,我们确实需要向他们学习。”
最初发生的一切像极了亚冠客场与大阪钢巴那一战,不同之处在于,这一回实德队只用了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就复制了上次惨败的比分。换一个角度来说,这可能是件好事。反正是个输,0:3之后,队员们反倒彻底放下了包袱。没有了压力,不再患得患失,实德队才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他们在比赛作风和意志品质方面的优势也逐渐显露出来。可以设想,如果大阪钢巴没有过早将实德队逼上绝路,最终恐怕也很难被对手连扳两球。
水兵 (责任编辑:大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