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羽毛球

  项目设置: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设七枚金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羽毛球基本装备包括球拍和羽球。羽球由带有橡皮冠的羽毛构成。这项风靡全世界的运动发源于英国,而目前却有亚洲运动员独领风骚。

2004年,成立于1934年的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将总部从英国迁到了马来西亚。同时羽毛球是世界上做快的拍类运动。羽球的最快速度已经达到了每小时332千米,所以从事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必须具有极强的反应能力,这样才能准确的将球回击过网。

  羽毛球也是检验健康和体能的最好的方法。在较大的场地内举行的羽毛球与网球有着某些共通之处,除此羽毛球选手在一场比赛中跑动的距离其实很长,由于需要经常长时间跑动,他们每场跑动的距离甚至达到6公里。

  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运动员需要力量和技术的结合才能赢得比赛。过顶扣杀会取悦观众,但这样的球则要建立在更精准的击球上。而小球和短球也经常在球场上成为杀招,所以专业球员在赛场上要学会如何用假动作迷惑对手。

  羽毛球比赛可以在室内举办,这样可以避免自然风影响羽球的运行,而羽毛球作为一项大众运动也可以在户外展开,目前众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完全可以在公园和自家的后花园里享受着羽毛球的乐趣。

  比赛规则:

  羽毛球比赛时侯,双方隔网站立。发球权由裁判通过抛硬币的方式决定。获得发球权的一方应采取低手发球的方式,让羽毛球越过球网,落在对方的发球区域内,而另一方则必须要在羽毛球落地之前回球到发球方规定区域内。双方都力争羽毛球落在对方场地或对方击球失误。

  羽毛球的记分系统从2005年12月份开始从15分制改为21分制。羽毛球比赛为三局两胜,比赛中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那么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分的一方取胜。

  

  

(责任编辑:小厉)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